【心得】
書名:夏之鹽─魚住君系列 01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茶屋町勝呂
翻譯:黃盈琪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如何能拋下失去了食欲、麻煩又迷人的你……
上班族久留米在大學時代結交的朋友魚住,隨便跑到自己租的房子吃閒飯。
面對因為心理性味覺障礙導致拒食症而昏倒,但長相迷人卻問題多多又倒楣透頂的魚住,久留米雖然不滿又嘮叨不休,可是還是無奈地照顧他。
在照顧他事業人情兩頭燒的同時,在毫無自覺的情況下萌生了莫名的情感……
超遲鈍的男人們衍生出的純愛物語,BL經典名作《魚住君系列》第一發!

感想:
這本書很好看...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BL小說了...
我想這是因為年代的關係
就像木原因瀨或是像水城せとな那樣味道的作品,也只有在90年代才讀得到

如果說現在的BL小說,是因為作者要寫BL小說,才讓兩個主角湊在一起的話
那麼這本《夏之鹽》則是因為主角在一起了,才被分類在BL的小說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分別,結論都是BL,可是讀起來卻會有天壤之別的感覺


《夏之鹽》是本節奏緩慢、緩慢到會讓我以為夏天永遠都不會走的小說
可是在這狹窄的空間裡所發生的細微無趣的小事,卻一再地牽動著我的心

《夏之鹽》裡的兩位主角像是把所有的感情都包裹在俗世之下,然後恍惚地過這每一天
感情雖然不直接,卻很濃烈
我很喜歡這樣味道的作品,即使劇情上完全沒有進展,也會讓我看得很興奮

這本最好看的還是首篇《夏之鹽》
魚住舔去手指頭上的汗滴這幕,相當地動人,而且美得不可思議

最不喜歡的應該是末篇《遲鈍的男人們》吧
我覺得這篇不應該收錄在這本的,單元也不同
《遲鈍的男人們》的進度一下跳太快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如果說這是給讀者的殺必死的話,老實說我完全沒有被服務到的感覺
不過如果放在下一集當成開場的話,應該會滿不錯的?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日系BL小說,因為總覺得有點公式
但這本是我看完後就會立刻想買的
我果然還是活在10年前的人,連喜歡的書都是10年前出的...

查了一下這系列有5本,尖端啊你就好心一點一次出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