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今日愛的告別式
作者:秋月皓(秋月こお)
譯者:黃盈琪
繪者:ヤマダ サクラコ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再過一個小時即將舉行告別式,沒想到負責主持的和尚卻突然發生車禍,無法來到會場,老牌葬儀社年輕老闆紘一無計可施,急得宛如熱鍋上的螞蟻。
此時,一位身著黑色僧衣、有著端正美貌的僧侶英真及時出現,才化解逐步迫近的危機。
原來那名僧侶是紘一的幼年玩伴,相隔十年再會,他的外貌和昔日粗野的模樣已全然不同,如今的他擁有一副玲瓏身段與艷麗外貌,而且竟是能夠自由使喚守護靈的天才靈媒!

以葬儀社為舞台,趣味上演一段不平常、超自然神祕的另類愛情故事。

感想:
前幾天才在抱怨說秋月老師的書我看過的都不太喜歡...今天就破功了(笑)

這本的題材很有趣,人物個性也很有趣,總之就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說
小受因為是靈媒體質的關係,所以態度變化萬千,很讓人捉摸不定
這樣的受,反而比起無腦小正太或是自怨自哀音樂家更家地可愛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我覺得這一本讀起來有點混亂
尤其是剛開場的部分
步調緊湊地像是在趕投胎
再配合男主角熱鍋螞蟻的心境,害我邊看邊跟著心跳加速XD

中段的戀愛場景也是一整個混亂,可是卻相當有趣
不管是小攻與小受的約會、還是其他配角的互動,都在某種急促的節奏中巧妙地運轉著
雖然是一本看似雜亂的小說,卻別有一股特別的魅力

總之呢,這小說裡的角色們,
都是那種想在工作之餘的有限時間中盡速把戀愛談成的成年人XD
跟以往看過以戀愛為主的小說有頗大的差別
而且這次登場的四名主要角色個性都很明快鮮明,絕對不會自怨自哀
再加上四人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同班同學
走的是我完全無法抗拒的青梅竹馬模式!(大心)
如果他們不是從小認識的話,我覺得我一定不會喜歡上這個故事XD

然後我一定要抱怨...
對我而言,《今日愛的告白式》是一部未完的小說
書中的劇情只能稱做勉強告一個段落而已,但絕對稱不上是有完結!

看完之後,我覺得我有一種被騙進坑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