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鐵劍棲鳳 之 昔年

作者:拾舞

繪者:廢畫三千

感想:
這是上禮拜看的,同樣也有點小小地回憶不能(←這樣未免也太混了吧!)

這本是鐵劍棲鳳的補完版
裡頭收錄了溫一、慕容雲飛、顏磊、溫書吟、唐白等人小時候的故事
如果想要能更了解鐵劍棲鳳的世界,這本是一定要看的!

這幾個孩子,小時候的命都很不好...
好像除了雲飛外,其他人都是天煞孤星似地,童年一片慘淡
看得真讓人心疼QQ
尤其是雲飛跟顏磊的承諾篇,雖然結局是甜蜜的,卻掩不住書裡的心酸
還有唐白,那種爹不疼娘不愛的生活環境,那種痛苦恐怕連書吟都不能忍受
要不是知道他們這幾個小鬼長大後一定能獲得幸福
我搞不好已經指著拾舞大人說他是壞心眼的後娘了吧XD

這次的短篇是以自述性的手法來寫的
贅字是多了點,但筆法還是很乾淨,看起來清清淡淡的很舒服
而且書做的真的很漂亮
紙用得好好,光用摸的就夠讓我感動很久了
唯一的缺點是太寬了,有點難翻XD

這裡頭幾個短篇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飛雪吧(小聲)
因為真的好甜唷>///<
尤其是在看完他們幾個淒慘的童年後,再看飛雪,感覺特別幸福

再來就是溫一的故事吧
我對溫一的了解不多,就算有這次的短篇補完,溫一對我來說還是神秘的
而且在溫一的短篇中,可以看到溫清玉跟葉嵐小時候的事
溫清玉小時候還真是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