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昨日的美食
作者:吉永史
出版社:尖端






吉永史發表在講談社青年誌モーニング上的作品,說是BL不太對但也相去不遠,基本上是個有很多食譜的又順便可以看男人間的戀愛的悠閒漫畫。
(我到底在寫什麼啊......)

昨天在租書店看到時我還特地跑去吃飯再回到店裡看,
不然餓肚子看這本書看會拆店吧?
因為太有趣所以連第一集也看了好幾次。

故事核心其實是一個40多歲小律師的生活,主角筧史朗不會老化的美貌臉蛋意外不受好評,和料理同好的太太一起分特賣品,努力工作就是為了六點準時下班回家,普通但是很滿足的假日運用......內容乍看之下很瑣碎,事實上也滿瑣碎的。(喂)不過生活就是這樣不然要怎麼辦(不對啦)
吉永史就是可以把這些很理所當然的情節詮釋得樂趣十足,每個角色的思考方式都有趣到不行XDDDD 第二集助理小姐的戲份不知為何讓我一直笑XDDDDD

還有呀,關於回老家和父母親生病這兩個問題實在讓我心有戚戚焉......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想Q口Q
完全可以理解聽到電話想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很愛家人但就只是很想逃跑而已。XD


還有喔,裡頭的料理真的很好吃XD
第一集的鮪魚沙拉涼麵(大概是這名字吧)很清爽!好吃又簡單!

用裡面的手法事先處理過食材菜真的會比較清爽喔,
不過我覺得調味有點重就是......(不好意思我超級不耐鹹的)

啊啊說著說著又覺得血液裡都是油誰來幫我煮飯--

(媽媽我達成在BLOG PO食譜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