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傷痕.jpg

【心得】
書名:天使的傷痕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雪舟薰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曾擔任刑警的黑澤統一郎在澀谷區神泉町成立了私人偵探事務所。
人們懷抱著各形各色的人生難題,來到這地方。

某個下著雨的日子,事務所前出現了一名外表如同少女般的少年──奏,他委託黑澤代為尋找在三年前失蹤的雙胞哥哥──律的下落。
黑澤雖拒絕了少年的委託,然而曾經與他共事、身為現任刑警的櫂谷雪人由於某樁案件也必須找到律,於是演變成兩人共同協力調查的情況。

具備一動一靜、理智與直覺的特質而形成完美對比的雪人與統一郎,在統一郎辭去刑警一職之後,彼此仍舊保持著聯繫,並佯裝對曾經共度的甜美一夜毫無印象。
但面對交錯糾葛的過往與現今,他倆的未來又將何去何從……

感想:
我一定要詛咒這世界上一切明明只是第一集卻沒有在書名後標1的小說!!
不過這本好像真的沒有續集(大哭)

我以前沒有看過高遠老師的書,連DRAMA都沒聽過,他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作者
但前陣子小狼拉了這本書的封面給我看,一直嚷著封面很棒
我心裡就想"封面這麼看的書一定不好看"
然後某一天閒著沒事看,就去借來看了...結果這一看,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高遠老師的筆觸柔和
內心戲也寫得很精要,點到為止的曖昧讓人心癢難耐
主角互動跟整體劇情也融合得很好
真的是滿讓我驚喜的一本書

簡單來講,《天使的傷痕》是一本冷硬派BL小說
冷硬派的英文為 Hard-boiled,源起於美國。
「冷硬」一詞原為形容一次大戰時受過磨練的部隊軍人;
用到推理小說中,即是指既冷酷又強硬的偵探角色。
在這一類型的小說中,動作場面較多,解謎比例減少,
主要為寫實化的偵探角色導向小說,
描述偵探如何憑著一雙硬拳和打不死的精神,執著地追尋真相。
以上是冷硬派的定義
但阿歷版的冷硬派定義更簡單
就是有個很MAN又愛喝酒跟咖啡的偵探
偵探看起來很懶散但又充滿了精力,看起來很沒用但背後卻揹負著很多傷痕
而《天使的傷痕》的男主角統一郎,便是這種性格

雖然是冷硬派,但《天使的傷痕》是一本不太推理的偵探小說
解謎的部分沒什麼詭計,而是靠著一連串的調查而解決的

我倒是還滿喜歡這個故事的,雖然懸疑性不高,又沒有什麼陰謀與刺激
但卻是個很溫暖的故事

不過《天使的傷痕》畢竟是BL小說
除了統一郎的委託人:一個很可愛的國中生雙胞胎弟弟
還有與他一起合作的搭檔:一絲不苟的現任警察櫂谷雪人

雪人是個美麗冷淡的男人
他跟統一郎曾經一起在刑事課擔任搭檔
後來統一郎離開警局後,雪人也常常到統一郎身邊給予幫助
整本小說,就是靠著雪人陪伴在統一郎身邊而完成的


以下有劇情


《天使的傷痕》以"BL"而言,是篇很妙的故事

雪人對統一郎很有感覺,但他這個人比較閉俗,所以都不承認
統一郎對雪人也非常地有感覺,但他這個人比較小心,所以也不太敢伸手觸碰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曾經有過一次的肉體關係
在那之後,統一郎就離開了警察的工作,出來當偵探
本來以為雪人跟統一郎就會因此分道揚鑣、或是雙宿雙棲
但雪人還是用跟以往一模一樣的態度接近統一郎
統一郎也用假裝不知道有這些事的態度接待雪人
兩人明明就互有好感,卻一直停留在"我們是好夥伴"的接段...

我本來以為小說結束之後,統一郎會跟雪人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但他們什麼都沒說
是真的什麼都沒說!就跟以前一模一樣什麼都沒說!

他們唯一一次的肉體接觸,是在回憶之中完成的!!!!

也就是說,他們在N年前那次的H之後,兩人之間的感情就再也沒有進展啦...

害我看完《天使的傷痕》後很內傷、非常內傷、內傷到在半夜尖叫
因為我以為這是全一集的小說,但看起來實在還有多寫五集的空間呀
我不在意統一郎跟雪人的進展緩慢,我還挺喜歡他們這種曖昧交流的感覺的
可是我受不了故事停在這裡就沒有下文嘛
他們要花五集才修成正果也沒關係關係,但至少把後面也寫出來嘛QQ

可是查了日版資料,就會知道,高遠老師並沒有出這兩人的續集...(痛哭)

說起來真的還挺冷硬派的
冷硬派不是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偵探只能搞曖昧但永遠交不到老婆嗎?XD

不過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收這本書
不只是雪舟老師的圖真的很棒
更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種看得到卻沒吃到的感覺(←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