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保護者
作者:椎崎夕
繪者:北畠あけ乃
譯者:仔狐
出版社:威向
  麻倉征,十九歲,大學生。有一個大自己八歲的同居人──瀨尾篤史。
  等等!他們兩個可不是那種同居關係,只不過是父親不放心自己一個人生活,委託他來照顧,並順便監視自己罷了!
  這個從小陪伴自己,對自己來說比誰都重要、有如大哥哥一般的瀨尾,雖然因為相隔數年不見,所以自己已經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坦率地依賴他和面對他。但征敢說,自己對瀨尾絕對……沒有、沒有什麼其他不一樣的感情……
  噓!絕對不能說……



寫心得之前我可以先笑一下威向的文案嗎?(←壞人)威向的文案風格一向是這樣,只是放在日系小說上頭就有種說不出的微妙......福果子這個書系的書腰和封底文案常常讓我笑出來。(←就是個壞人)
「因為罪惡感開始的保護與陪伴」、「上下關係」、「雙方單戀」......這本書是擁有很多萌要素的小說。麻倉征一開始是以有點放蕩的大少爺形象出現,瀨尾則是一板一眼的保護者,隨著故事的進展,兩人的過去漸漸在讀者眼前展開,彼此的思念和過去現在的種種纏繞,使雙方各自做出了一些決定,也影響了兩人的未來。對於故事中各種契機的出現、兩人感情進展的鋪陳,我覺得相當不錯,非常平順且節奏穩定。但大概也是因為過於四平八穩,整體顯得有些無味。平實的敘述和平靜的描寫並不代表當中蘊含情感的激烈程度,例如榎田由利的小說,即使敘述的口氣起伏不大,也能表現情感波動劇烈的場景。不過文字情緒的感受比較偏個人感覺就是了......
很喜歡這本書裡關於少爺的過去以及生涯規劃(?)的部分,麻倉家的父母那種似乎有在關心、有時卻又像陌生人般的冷漠態度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可以這樣說嗎?不過也就是因為這種設定,書中的很多情節演變才會是這樣。在此種父母的教育下,沒有真的變壞的征實在是個好孩子,這個部分又更凸顯出他故意在外遊蕩時的心境。這種細膩的安排在書中還不少,讀完之後回頭想想會覺得有種精緻細心的穩定感;雖然整本書讓我覺得有些平淡無味,不過我反而會想要收藏這本書,偶爾拿出來翻翻,裡頭有一些段落的安排很不錯,行文也順暢,應該會是很耐看的那種書。
我想要看陶藝老師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