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祭(上)(下)
作者:雅紀
出版社:鮮歡文化

律和青夜攜手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奮戰,目標就是那無上的國戰榮耀。
然而,四大公會之一無預警的解散,讓國戰之爭有了新的變數。
在白衣神官與黑衣刺客的帶領下,這個脫胎換骨的公會,迎來的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對手,並即將在無神的世界裡,創造全新的傳說!



《神無之月》的續集,公會與公會的往來以及公會內部的人際互動仍然是最主要的重點,喜歡《神無之月》的人除了可以繼續看主角二人大放光明、嘗試一下被閃得兩眼昏花的滋味之外,也可以看到前作的一些可愛的配角有了各自的際遇。延續了前作的優點以及溫暖可愛的氛圍,文中時常出現一些對於人際關係的想法,能夠認同的話應該會覺得很感動。
......我覺得我上面寫的那些話充滿了不誠懇的氛圍XD但我真的很喜歡神無系列!只是在大推給友人之後,友人的反應讓我發現了一些別的事,所以現在有點不太敢逢人就大推這部了,以免詞不達意,結果造成過度或是方向錯誤的期待......
我覺得以下幾種人有機會很喜歡這本書:
1. 喜歡《神無之月》。
2. 玩過RO或是類似的網路遊戲,在網遊裡對「公會」等組織擁有許多回憶的人。
3. 沒有玩過網路遊戲,但如果去玩了會注重人際互動勝於升等賺錢或其他成就的人。

之前曾經修過一門和遊戲設計有關的課,只是概論性質的,不過講課的教授在研究玩家行為及遊戲生態方面很有心得,在課堂上跟我們提過對網路遊戲玩家的幾個分類。有人會熱中升等,也有人喜歡探訪新的地圖,當然也有人的重點是認識新朋友,還有在遊戲裡聊天(我就是這種人)。而「網遊文」帶給讀者的愉快,也是來自各種不同的要素,除了遊戲的虛擬世界中的種種,其中的人際互動亦是重點,神無系列我認為是比較著重在後者的,也因此當讀者對網遊文的期待是精采的遊戲過程(例如解任務和各種操作技巧等等)時,神無系列可能就不是那麼有吸引力。例如吾友小明明就是很喜歡看解任務啦什麼的XD
(題外話(總覺得我已經講了很多題外話),如果有人對描述PK的操作技巧之類的情節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BOSS狂想曲》,雖然不算BL啦......但腐點永遠是可以自己發掘的啊各位說是不(ry )

回到《神無之祭》,這次的主要情節是敘述光耀之堂聲勢日盛,悲戀湖伺服器四大公會之一卻在此時解散,光耀也在之後面臨了由內部出現的危機。雖然在和某友人閒聊時得到了「神無裡面的情感衝突好像都有點幼稚」的意見,但其實我覺得無論是《神無之月》的公會競爭或是《神無之祭》的內部危機都相當真實......因為我以前玩OLG的時候看過不少類似的事情啊......(炸)讀的時候超有共鳴。

出書版的重點番外篇方面,這次收錄了〈終曲〉和〈雛鳥事件〉兩篇。近來淚腺欠鍛鍊的我在讀〈終曲〉的時候,讀沒多少就差點大哭......這篇用一種平靜的口吻敘述光耀之堂那平靜的終結。其實在《神無之祭》正文中也處處可見角色們對「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都很有概念,在最燦爛的時候還是可以見到他們因為知道終將分離,而努力把握現在的想法,一起玩遊戲時也不會強調要和好友們永遠在一起云云,我很喜歡這些部份。能夠成熟的笑著分離是很幸福的事。〈雛鳥事件〉則是輕鬆走向,內容是老到不能再老的超級老梗www但還是很可愛www而且有我喜歡的小千里出場~~~開心!

接下來要衝去作者鮮網專欄看小千里的故事,小千里我好喜番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