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に契りし者、汝の血を.jpg

【心得】
書名:黑暗契約者
作者:和泉桂
繪者:蓮川愛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把你的肉體和靈魂,只要你能交出來的統統給我。」

月笙因為不能為人所知的秘密,隱藏自己的身分經營著一家小中藥行,低調地過日子。
某晚,亞歷克西斯.道丁──一個因為太接近惡魔領域,而遭到驅逐出教的神父,就這麼突然出現在月笙面前,攪亂他原本平淡的生活!

這個男人看不起自己,還用力量強迫自己隸屬於他!
明明就強烈地厭惡與憎恨著這個男人,但自己的身體卻為亞歷克西斯的氣味所迷醉,不受控制地變得淫亂至極!
與亞歷克西斯訂下契約,從此成為他的所有物的月笙,之後的命運會是!?

感想:
威向的新日系書系,版型設計真醜...(抱怨)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和泉的書
因為他喜歡寫我討厭的攻,更喜歡寫我討厭的受

不過還好,這本《黑暗契約者》的攻跟受,都還在我的接受範圍

身為小攻的亞歷克
雖然是個強勢的男人,但他並不是一個完全不給對方選擇機會的男人

而身為小受的月笙,則是個比我所想得更堅強的孩子

這樣的組合,雖然戳不到我的萌點,但也不至於讓我很厭倦就是了

我覺得看《黑暗契約者》,很像看古裝BL小說
亞歷克像邪派高手,而月笙則是正派的青年XD
月笙有姣好的外貌、溫順又堅定態度、氣質跟性格都可以用"暖玉"來形容
雖然在《黑暗契約者》的設定上,月笙是吸血鬼的族人
但是比起亞歷克的暴虐,月笙更像個謹守信仰與本份的人類,必須時時抗拒著亞歷克的誘惑
而當故事最後,月笙選擇亞歷克的那份情操,也很像毅然投身邪教的俠士,做出了捨己不利人的選擇

《黑暗契約者》明明是部背景在英國,有許多惡魔與吸血鬼共舞的小說
卻完全不帶有任何的西方色彩,也缺乏黑暗世界該有的血腥
反而一直讓我想起了東方的世界
我覺得,和泉老師寫個妖怪跟道士的小說,也許會比寫驅魔師跟吸血鬼的小說更適合...

而且,其實我看完《黑暗契約者》後,我覺得有一點失落
因為我覺得《黑暗契約者》並不雷
害我都沒有動力寫這本小說的心得(喂)

雖然《黑暗契約者》並不雷,他的故事很平順
可是,因為太平順了反而沒什麼高潮與熱情
讀完之後也沒有留給我太強烈的印象

如果這本書還出了第二集(搞不好會出),我應該是不會再看下去了

最後再抱怨一下文字的問題
這小說裡有很多段的對話,我覺得很難消化
常常有對話使用的句子與語氣,是不該出現在不適合出現的場合
我想,有可能是翻譯的問題(因為同樣的意思,只要稍微修改語氣就顯得恰當很多了)

還有小說的最末
亞歷克跟月笙跟吸血鬼先生的對話
實在是很難懂= =

和泉應該不是邏輯這麼差的作者才對
為什麼最後一段說明亞歷克跟月笙的身世的文字,會如此地叫人難以理解?
好吧,也許是因為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