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伯爵的冒險.jpg

【心得】
書名:替身伯爵的冒險 01
漫畫:柴田五十鈴
原作:清家未森
角色設計:ねぎしきょうこ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蜜芮兒是老字號麵包店的店花,某天,有一名俊美青年李察來訪,他自稱是來自雙胞胎哥哥佛瑞德養父家的使者。
當蜜芮兒還對「我來接妳」這幾個字覺得困惑而抵抗時,就這麼被李察綁架(!?)了。
目的是為了平息佛瑞德闖下的滔天大禍以及將會改變她的命運的企圖……

感想:
台角在文案說,這是一部超王道宮廷戀愛小說
看完之後,我承認角川所言不假
《替身伯爵》確實非常地王道
但它的王道路線,又跟我們習慣認為的少女漫畫路線有點不同
對我而言,《替身伯爵》是的風格是西洋版的《公主新娘》

《替身伯爵》的女主角蜜芮兒跟《公主新娘》的女主角琉璃一樣
都很平民化、但也很有元氣,非常可愛

男主角李察也是沉穩、乍看之下沒什麼亮點,但個性其實很溫柔而固執

劇情更不用說,有冒險、有浪漫,有溫馨的地方也有搞笑的地方
背景設定也不大不小,不會太小家子氣、但也不會龐大到無法掌握
貴族的設定也充滿了少女夢想的元素,討喜又不會太有距離感
真的是很王道的少女漫畫

不過,王道也沒什麼不好,《替身伯爵》就王道得很好看

漫畫第一集的主要內容
是描寫女主角蜜芮兒被他人收養的雙胞胎哥哥,有一天突然失蹤了
然後出現一位貴族侍者李察,要求蜜芮兒必須頂替她的哥哥成為貴族的一員
並且將蜜芮兒從鄉下帶進城裡,還讓蜜芮兒與從未見面的父親相認
蜜芮兒也因此從小小平民躍升為伯爵之子,從此,她的生活就出現了劇烈的變化

雖然我很雷女扮男裝的設定
可是《替身伯爵》裡,蜜芮兒女扮男裝的劇情就很自然可愛
而且蜜芮兒與她的哥哥的互定也很有趣
唯一不太喜歡的是爸爸的個性,實在是太OVER了我看不習慣...

以少女漫畫來說,《替身伯爵》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也非常喜歡《公主新娘》XD)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挺希望漫畫可以把小說的劇情全部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