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貓之戀.jpg

【心得】
書名:期待的貓之戀
作者:嶋二
出版社:尚禾

文案:
茅比呂是京都和菓子老舖的年輕老闆,而舖裡則是青梅竹的好友?克己當「掌櫃」...
其實茅比呂私心裡是愛慕著克己,但克己似乎愈來愈與他疏遠...
這讓茅比呂很無力,而就在此時,某大戶客人對茅比呂提出「要不要跟我去東京」的邀約...
茅比呂的選擇是???

感想:
尚禾動作真快...

嶋二老師呢,他是個我比較有印象的同人作者
雖然沒看過他的同人作品(因為他主攻土銀嘛)
但我很容易在銀魂相關的SEARCH看到他的名字...

而《貓之戀》這本書呢,是東京漫畫社出版的作品
對我而言『東京漫畫社』現在可以是一種形容詞
只要是這家出版的BL漫畫,都可以預期他會有什麼樣的風格XD



《貓之戀》這本書的故事中帶有濃濃的和風
沉穩又香氣十足的步調,描繪在淡雅世界背後,微小但迷人的故事

像這樣子的故事,我覺得很像精緻過頭的和果子
外表非常精美、吃在嘴裡也很香甜
不過,該怎麼說呢,因為太精緻了,反而會讓我覺得想像空間不夠
看完之後,雖然當下會覺得很好看,可是只要過3分鐘,就會遺忘這樣的故事...


這本漫畫收了兩部作品
主篇故事《貓之戀》,是描寫和果子老店的小開,跟店長之間,長達N年的曖昧情事
這篇的設定是青梅竹馬(我喜歡!)
故事很簡單,只是單純地描述小開暗戀店長的複雜心情
但是因為嶋二老師的圖很美、和風的掌控力也很漂亮
所以在看漫畫時,也很容易融入書中帶有紅豆泥與金平糖香氣的世界


另一部作品叫《永恆的光景》
故事的主角是《貓之戀》裡追求著小開的大公司老闆
大老闆是個有家室的大叔
因為跟老婆已經分居並協議離婚,於是他平時的興趣就是逗弄美少年享樂
某一天
大老闆在同志酒吧裡遇見了他的姪子
於是兩人就一起喝酒,酒喝著喝著就上了床

上過床之後,大老闆也不以為意,打算繼續他庸懶又自由的人生
可是大老闆的女兒(國一生)卻突然找上門
要求要與大老闆共住一個星期
在這樣的狀況下,大老闆的姪子也被要求與大老闆同住,照顧這對父女的起居

這篇是大叔受,我很喜歡!比上一篇《貓之戀》還喜歡(雖然我一直很介意大老闆跟姪子之間的年齡差XD)
大叔本身散慢但又害怕寂寞的個性非常可愛
還有對戀情不積極的態度也很可愛
被形容成跟兔子一樣討厭獨處更是可愛

美好的大叔受,就是要像大老闆一樣這麼可愛才對(並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