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蕩江湖之暗相思.jpg

【心得】
書名:浪蕩江湖之暗相思
作者:緒慈
繪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韓寒知道他不該、也不能愛上穆襄的。
穆襄是他表妹的未婚夫,更是他的至交好友。
無論他攜誰的手共度餘生,自己都只能是他的好友。
可是事實是這麼令人難以承受,自己的心並沒有那般豁達。
唉……如果可以,他真想將穆襄關起來,要他只看他一人,只愛他一人……

只要聽聞韓寒出了事、有了任何危險,穆襄的心總是揪得死緊,
原以為那些心痛心疼都是因為韓寒是他情同手足的好兄弟,
可當韓寒當面對他告白時,他卻忽然發現,自己之前的認知好像有點錯誤……

感想:
打星星感想:2顆半星(炸)(滿分5)

這本書...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因為年代久遠(啥),所以就變得無話可說了

我不該在書看完的3個月後才寫心得的
現在我腦中只剩下"韓寒對穆襄的愛真是狗血到腥味都溢出來了"這個記憶QQ


以下節錄在噗浪上做的紀錄

《浪蕩江湖之暗相思》這本書寫得實在是很跳急躁
感情戲寫得很粗淺,輕輕一撥就能見底
一點都沒有緒慈早期在描寫戀愛的那種力度與深度

雖然小說輕快又有活力(?),劇情也塞得很滿
韓寒跟穆襄兩人之間遇到的事件多得是一個普通人全部人生的三倍
可是應該是重點的感情戲實在沒有太多能讓人細嚼的地方...
也缺乏足夠說服我的渲染力...
這就是現在小說的主流嗎?

還有H實在是太多了!!(煩躁)

我也不是很能接受小攻一告完白就變成大色狼的態度...

這本看完後,我會開始懷疑看緒慈的書跟看李葳的書有什麼差別?

不是小說寫得不好,也不是故事不好看,但...就只是那樣而已呀...

不過緒慈比起李葳的好處是
我覺得韓寒很可愛,也不討厭趙小春(雖然我不太喜歡雲傾(←理由:我不喜歡美攻))


然後我向朋友借了謦竹難書系列看
翻開第一本我就很想尖叫...

他讓我發現,原來我不只雷年齡差、我還非常非常雷美強生!!

所以為什麼小七不是攻啦!!!!!!!!!!!!!!!!!!!!!!(淚奔)

我真的吃不太下美攻...
但是我喜歡強受,可是像小七這類型的好孩子,我比較喜歡他當攻,不然他太可憐了
而且我是主角總攻派的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