ドクシ -読師.jpg

【心得】
書名:紅瞳之眼 ~ 讀師 ~ 01-02
作者:樋口大輔
出版社:長鴻

文案:
我唯一的希望只有用右眼換來的這個能力找出殺母的兇手!
在6年前的空難中殘活下來的高中生.霞士朗,在那場意外中失去了右眼,但取而代之的是得到了「可以看見過去」的能力。
使用那個能力找出在空難中殺害母親的兇手是他活下去唯一的動力。
可是在遇見知道他的過去,不停擔憂他的刑警及自由記者.水澤之後,他似乎開始有一點點的改變……!?

感想:
不知道為什麼這本AMAZON沒有線上評價
連他的《精霊学者綺談 黎鏡花伝》也是沒評價
所以當初我在考慮要不要入手這兩本時,猶豫了超級久

《讀師》這本書,走的是重血腥黑暗路線的少年漫畫
男主角士朗是某個災難的遺孤,因為意外而獲得了"可以看見過去場景"的能力

這樣的設定,很類似某個大名鼎鼎的少年漫畫《感應少年》
不過從格局來看,《讀師》的氣勢以及角色之間的互動,遠遠輸給《感應少年》

《讀師》讓我覺得比較無趣的地方是他的設定老梗
以及男主角士朗的個性很灰暗,這種個性當男主角很不討喜
而且如果士朗本質就是個獨善其身的少年,我還會覺得他比較有個性
但是士朗卻跟全世界99%的少年漫畫男主角一樣,有一顆柔軟又善良的心

憤世嫉俗+善良這種組合,老實說我覺得很媚俗
在這華麗的年代這並是能讓人眼之為之一亮的設定

而且除了士朗之外,這部的主要配角個性都比較"滑膩"
男主角個性太硬、配角個性又太油,組合起來實在是有一點不協調

雖然士朗跟他的監護人水澤,兩人的合作也算有萌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兩個搭在一起感覺很世故
沒辦法打從心底地覺得他們兩個的相處可以互相補足對方的空缺


《讀師》第一集其實我沒有覺得很好看
讓我對這部作品稍微有點興趣的是第二集
《讀師》第二集一改第一集練功打怪(?)的做法,一口氣大幅度提升了黑暗度
甚至把BR的原素也加進了故事之中,增添很多鬥智鬥狠的元素

雖然跟真正擅長BR題材的作品相比,《讀師》看起來還是太稚嫩,分鏡也沒什麼壓迫感
但我慢慢感受得到樋口老師的野心
而且《讀師》第二集的收尾丟了一個很大的爆點
會讓我期待第三集的發展

只是這麼黑暗的故事,我有點訝異作者會是樋口老師
說實在,我還是覺得樋口老師走溫馨路線會好一點
他玩曖昧的手法這麼高明,不好好擅用真是太可惜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