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CCANO! 大騷動 2001 The Children Of Bottle
作者:成田良吾
繪者:エナミカツミ
譯者:正樹七十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BACCANO!2001 The Children Of Bottle》是系列作的第五本,而劇情的主題和處理的方式也和前四本略有不同。《The Children Of Bottle》聚焦在成為不死者的鍊金術師們身上,經過數百年各自的際遇後,其中的某些人再度相聚,彼此已經改變與未曾改變的部分,在每個人的胸中激起不同的漣漪。
有別於前幾本群像劇、各個支線分開敘述、之後再總結的方式,《The Children Of Bottle》中的角色們大多數時間都共同行動,只是敘述的重點或有不同,也因為題材的關係而對角色們的內心以及個人特質有較多的著墨。劇情和經典的某鍊金術梗扯上關係,在很開頭的部分就能看出一些後續的端倪,在冒險方面氣氛比較沒有前作那麼濃厚。
本集要特別推薦給偽正太察斯弟弟的fans們,雖然跟好好先生麥沙相親相愛七十年(?),察斯那依然纖細易糾結的個性依然健在,到了這個時候仍然是彆扭可愛到不行啊~(心)其他人雖然知道他也已經年紀很大了,但還是對他倍加寵愛的樣子也令人心曠神怡,看到某角色那「單人夢幻島(Neverland)」的譬喻時我大笑了一分鐘XDDDD
順帶一提,這本剛出版時我聽說會有葡萄酒的孫子會出場,但看完之後發現是我自己情報錯誤。的確是有某角色的孫子出場!但該角色的人氣度跟葡萄酒可說是天差地別!而且孫子出場令人感受到的驚喜度也一樣......應該說早知道是這個人的孫子出場我根本就不會有一丁半點的期待......(掩面)
紐約組的可愛孩子們本集只有在字裡行間冒出來一下,不過可愛的笨蛋情侶雖然正篇沒戲,仍然默默地......或者該說是一如往常般吵吵鬧鬧地佔去了一張彩頁。啊啊啊我想念紐約的人們啊──續作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