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はなぜ働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か.jpg

【心得】
書名:人はなぜ働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か
作者:山田ユギ

文案:
深夜裡的辦公室裡—
碎碎念的上司跟來幫忙的部屬兩人一起加班。
為了怕睡著,兩人東聊西扯,卻聊到不該說的話題,而擦槍走火了…!

感想:
這本書的書名其實是叫做"人們為什麼非工作不可呢?"

對呀,人們為什麼非工作不可呢...

這是山田老師的極短篇集
因為是極短篇,所以每個故事的鋪陳都不長(不過也都很可愛)
主篇故事的小受是個超級強勢又黑心的主動受!!(心花怒放)
看他用各式各樣的手段誘惑他的上司上床,我整個人都得到了治癒XDDDDDD

不過我最近大概是太挑剔了
我對這樣的短篇集已經開始不滿足了...
山田老師明明就比較擅長中長篇的
他的短篇,有時候為了塞H進去,會出現劇情上的失衡...

除了主篇故事
《我們只不過是想跑步而已》這篇也很好看
跟主篇不同,這篇的調性比較陰沉
敘述一名學弟,從求學階段就開始暗戀他的學長
即使出了社會,仍將這份感情深埋新中,默默地守後在學長身邊
但後來有一天,他意外發現,原來學長不只是女人,也可以接受男人
於是學弟就忍不住衝動,終於向學長表達自己的心意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我們只不過是想跑步而已》這個故事陰沉有餘、浪漫不足
整體的氣氛跟山田老師以往的作品有一點點的不同

《CALL ME》這個故事我就不是這麼喜歡了(因為那個攻不是我的菜)
雖然也是篇有趣又活潑的漫畫
可是我就是覺得甜不起來(抓頭)

好奇怪的感覺,我覺得這本漫畫的短篇都不夠甜
有一種...山田老師也沒有特別愛的感覺(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