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273665.jpg

書名:沒有你無法呼吸
作者:榎田尤利
插畫:円陣闇丸
出版社:尖端


寫心得前先說,如果沒有看過漫畫,可以的話請不要先去看。QAQ

基本上我很喜歡這本書,就是很喜歡才會覺得先看漫畫實在是個大失誤。榎田尤利的寫法基本上畫面感十足,但完全是文字思考。如果先看了漫畫,就我而言很難投入故事中,容易一直被干擾。円陣闇丸的漫畫版基本上分鏡也是十分忠實地改編原著(但基本上是榎田自己的運鏡為主),由於省略不少細節,感情與故事線十分流暢地跑完。而身為原著的小說,則有不少篇幅花在敘述漫畫業界(尤其是較為冷門的部分)的細節。這些細節我十分喜愛,但看過漫畫版之後,其實要吸收細節變得比較困難,也會很在意小說漫畫兩者間的差異。

簡單的說,就是太過接近,導致看到本尊時有種「媽媽這裡有魔鬼終o者!我看到複製人了!QDQ」的錯覺。真是尷尬Orz(但我也很喜歡漫畫。><)


原著中角色描寫是我特別推薦的部分,薰子老師那種沒用到極點又其實很清醒的感覺很棒!

然後大大推番外!番外的東海林超有趣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