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未婚夫白王子.jpg

【心得】
書名:皇家未婚夫-白王子-
作者:あすま理彩
繪者:佳門サエコ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艾格萊登王國貌美無雙的王子.汐梨,在弟弟的婚禮上遇到一個高傲無禮的男人.黑崎,甚至還被黑崎強奪了吻!
對於守身如玉的汐梨來說,那無疑是個屈辱的行為。
然而,汐梨因自己的失誤,對黑崎的葡萄酒公司造成慘重的損失。
而黑崎索求的賠償竟然是他的身體!?
擁有紳士與野獸兩種面貌的黑崎,當他呢喃著甜蜜的愛語時,汐梨也不禁奉獻上自己的第一次…!
兩大作家豪華聯手,話題不斷的灰姑娘羅曼史。

感想:
我覺得"偏見"真的是要不得的事
在我看過慘不忍睹的《黑王子》之後,我本來以為《白王子》肯定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但是我錯了!
其實《白王子》完全不如謠傳中的這麼難看
相反地,我覺得《白王子》還挺吸引人的
整體而言,絕對稱得上是一本非常高水準的『爽雷』(不是因為過年我比較有口德唷)

《白王子》的故事...很蠢...
劇情也很匪夷所思
它描寫了一個庶出的王子,因為不想輸給嫡系弟弟,而用高傲把自己武裝起來
這個王子雖然無法繼承王位,但卻掌控了國家的葡萄酒品質
但在一次意外中,王子因為某個外來客人的無禮調戲,讓他心情大受影響
因而在工作上出現了事誤
造成該名外來客生意上的極大損失

於是,這名外來客,就要求王子用自己的身體賠償

故事到這裡,我們如果再不吐槽一下,接下來肯定會內傷的

這個外來客只是一個日本商人
一個小商人憑什麼要求一國王子獻身?
就算那王子真的造成他生意上損失
但商場總是有風險、而且也有商場上解決的辦法

這個王子的觀念也有點奇怪
商人要求他上床,他就真的認命被強上了

雖然王子一直認為自認自己十分冰清玉潔(我覺得要求一個男子冰清玉潔也很雷就是了)
但在我看來,他會對商人無力抵抗,有9成是因為他根本就已經欲求不滿了(誤)


上過床之後
王子又持續他自憐自哀的人生
一邊努力為國家利益努力(一國主要經濟來源是葡萄酒,很妙)
一邊又哀嘆自己明明沒人愛、為什麼還要這麼認真?

這時身為小攻的商人,也會在不同時間場合跳出來,要求王子跟自己作愛

王子為了怕被別人發現自己跟商人的關係
於是只得關起辦公室門,強忍著高潮,被商人從後面貫穿

這裡我們又必須要吐槽一下了
這王子就算是庶出,他依然是個王子
就算他只是個普通小女僕好了
在自由開放的現代社會裡,也沒道理被一個他不喜歡的男人偷襲吧?

王子欠商人的債,早就在他第一次跟商人上床時就還清了
王子之後還是持續跟商人做愛
不也有99.99%的原因是因為王子自己愛做嗎?

既然都是自己愛做了
為什麼還要邊做的時候邊哀怨人生不公平、自己很倒楣?
他唯一可以抗議的就是商人總是喜歡趁他工作的時候亂來呀
喜歡做就喜歡做,幹麼要裝純潔啊?
一個男人想要做愛,是正常不過的事啊!
一個男人長到22歲還說他沒有DIY過,我願意直接跪拜叫他一聲活菩薩


扯題了...
反正在無數處的性愛之後
逞強的王子仍然認為自己只是商人的玩具(小受都有被害妄想症,大家都知道的)

可是在一次王子生病
他不經意地察覺到商人也有溫柔的一面
而且還很理解自己心中的志向
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商人

但商人的態度變化萬千
王子總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被愛著的還是被利用

強扭的瓜才是甜的
言情小說的真理告訴我們:喜歡一個人,就要先強X他,讓他先習慣自己分身的大小
然後再送個玫瑰或擁抱
再冰山的美人都會傾心(/‵Д′)/~ ╧╧


又扯題了...
後來有一天,王子聽到自己的弟弟要把自己下嫁給肥豬貴族
這貴族一直都暗戀王子,而且比商人還要殷勤
除了比較老又比較醜之外,基本上他應該比商人還要更適合王子

但王子一開始就對商人"有感覺",卻對貴族非常厭惡
只能又證明一件言情小說的真諦:人帥做什麼都是對的

總之聽到自己要嫁給肥豬貴族的王子大受打擊
以為商人真的只是玩弄自己而已
就悲慟地決定嫁到肥豬貴族家裡

去了貴族家後
又弄一陣,最後才發現貴族原來是個壞人
而商人其實才是真正要娶王子的人!

王子知道自己並沒有被被叛後
就快樂地嫁給商人了
真是個可喜可賀的賀歲片啊!


雖然本書從頭到尾都沒交待商人為什麼會看上王子(估計也是以貌取人)
也沒怎麼仔細交待王子是怎麼愛上商人的(反正身體合就可以了啦)
而且我貌似從頭到尾都在吐槽本書
但我是真心覺得,比起《黑王子》,《白王子》好看不是那十倍百倍

《白王子》的內心戲寫得比較吸引人
王子很惹人憐愛
我一直覺得他非常可憐
背負了這麼大的壓力、還要被惡劣的商人欺負

雖然他最後得到幸福了
但這得到幸福的過程
跟他神經病的弟弟相比,也實在太委屈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