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停止的校舍.jpg

【心得】
書名:時間停止的校舍 01-02
漫畫:新川直司
原作:辻村深月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慘不忍睹的跳樓事件,竟然在學園祭當天發生。
目睹死黨跳樓自殺的8個人,在一個下著大雪的返校日,回到久違的學校。
只是沒想到,偌大的校舍竟然空無一人,8個人在校園內徘徊,逐漸注意到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實──
自己竟然想不起自殺死黨的長相和名字…因為「他」,可能就在自己身邊!

感想:
我好像很久沒有寫一般向漫畫的心得了...

這本漫畫的原作小說曾在2004年獲得講談社的小說新人獎
然後就被漫畫化了

小說我沒看過
單就漫畫來說的話,《時間停止》是另一種型式的生存遊戲
八名高三生,都曾在校慶目睹了某人自殺
於是在返校日時,這八個高三生,被關進了只准進不許出的學校裡
而時間,則被停止在某人自殺前的那一刻

窗外大雪紛飛
若大的校舍只有八個人
時間只會在發生命案時才開始轉動
而他們,則會在想起"自殺者是誰"時慘死

《時間停止》是驚悚懸疑漫畫
但是漫畫給我的恐懼感卻不深(總之就是一點都不恐怖)
也不會有非常強烈想要知道結局的企圖
封閉的校舍造成的壓迫感也不夠強烈

比起力道不夠的驚悚
我反而比較喜歡慢慢裡對於八位男女的內心戲描寫,這部分還挺觸動人心的

《時間停止》其實是部不錯的作品
比較吃虧的就是這種題材已經好多人用過了
而《時間停止》又沒什麼萌角替它加分
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把這套漫畫追完
畢竟我也是會想知道自殺者是誰的...(該不會是老師吧?應該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