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殺手1.jpg天生殺手2.jpg

【心得】
書名:天生殺手
作者:DNAX
繪者:貓樹
出版社:鮮網

文案:
他孤身一人,正在被遍布整個世界的敵人追趕。
即使全身裹滿紗布也無法改變他本身的顏色。他將永遠身著黑色,在地獄裡長大,永遠保持沉默。  
如果沒有親暱的接觸,他就能把自己保護得很好,沒人能夠分析他瞭解他,也沒人能剖析他的內部。
尼克從海裡救起了一個陌生人,卻讓自己陷入步步驚心的殺機。
冷酷的殺手利奧,威脅著他的生活、他的性命,真實而迫切的恐懼,席捲了尼克的一切。
隨之而來的追捕,讓他與殺手不得不一同逃亡,看似冷漠的背影卻一次次救他於危機之中。
殺手的殘酷是真實?抑或是表象?
當排拒的身心漸漸淪陷變質,原本的厭惡與懼怕,卻轉變為同情、憐惜,與更多的,難以言說的情緒……

感想:
我對DNAX的感情很複雜XD

這部在出書前夕
爆出了『參考』嫌疑
DNAX參考的對象就是阿特伍德的《盲刺客》

DNAX在事後立即出面道歉、並修正來自於《盲刺客》的靈感
不過《天生殺手》本身跟《盲刺客》走向完全不一樣
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硬是要使用《盲刺客》的文字?(雖然出書版都已經把有問題的部分砍掉了)

《天生殺手》的文字本生也很銳利
放在《天生殺手》這樣的故事中,是恰到好處的

可是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天生殺手》很好萊塢風
雖然他用像詩一樣美麗又暴力的句字包裝
但他頂多就像是珍奧斯汀的小說電影版那樣,用古典的氣質來包裝肉欲(?)的劇情

如果《康塔塔》是好來塢大片
那我覺得《天生殺手》就是小電影
是那種觀眾進戲院看完後會大喊好無聊
但卻會在藝術學院跟文青間大受好評的那種電影XD

不過能在"BL小說"裡看到這麼多屍塊,其實也還挺過癮的

另外我覺得《天生殺手》還是太好來塢的原因
不是因為它對於殺人這件事的熱情描寫(那感覺真像在看特攻神諜之類的片)
而是"精神面"

我覺得《天生殺手》在探討孤獨、背叛跟愛,還不夠深入(或者該說強烈)
雖然我明白這三點在小說中對於男主角的作用力有多大,但描寫還是太淺了一點
差了點讓我摒息以待、胸口抽搐的壓力

不過DNAX很高竿,即使沒有深入描寫,他仍然把故事寫得好像很深入一樣
這就是成功的商業片代表XD

另外我現在覺得DNAX最厲害的地方
不是他寫什麼像什麼,而是他寫什麼都很有畫面感,而且有動作的流暢性
所以我才會覺得看他的小說像看電影
雖然只有畫面,但能做到這一點的BL作者也沒幾個

但他寫翻譯式文體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台詞太沒個性了...
當然這是因為翻譯的關係,外國人說話的語氣跟我們中國人本來就不一樣,
但我還是會希望可以透過對話來看出角色的性格
可是天生殺手裡每個角色都像被心理醫生誘導對話一樣
講出來的語氣都差不多

老實說我覺得《天生殺手》挺悶的XD
雖然好看也很精彩,但是那種要把我關進電影院我才會有耐心看完的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