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なのうた.jpg

【心得】
書名:花之歌
作者:倫敦巴裡子
出版社:尚禾

文案:
和服店的獨生子.完士,和花道家的兩兄弟是童年玩伴。
總是超然物外的哥哥涼,和雖然拙於表達卻才華洋溢的弟弟圭…
兩個人對完士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存在。
但不知為何,從以前到現在,完士覺得自己好像一直被圭討厭著——
但在知道愛戀著涼的完士失戀之後,圭卻像他告白說:「我可以追你嗎?」
伴隨著多采多姿花朵的四季…充分描繪童年玩伴之愛的作品集!

感想:
《花之歌》
這篇其實我先看過連載版
所以看單行本時,感動沒有這麼深

花之歌裡有3位主角
花道世家的哥哥涼跟弟弟圭
還有住隔壁的和服店獨生子完士

一開始我以為CP是涼X完士
沒想到最後的CP卻是圭X完士

如果能夠多描寫一點涼X完士在交往時的過程,以及一旁暗自嫉妒的圭
我一定會更喜歡這本XDDD(←壞心眼)

因為我覺得圭太快就跟完士告白了
這麼輕易就告白,好像顯得他過去的糾結都是糾結假的

不過呢,這本書最好看的部分,也不是感情交流
而是三個人,一起長大、一起建立起來的友情
那種像是情人、家人的互動,非常地溫暖

ps.我好想看涼的故事,不知道有沒有?


《FRECKLES》
認真嚴肅的雀斑少年清四郎,與開朗活潑帥氣人緣好的悠一
帶著青春晦澀與勇氣的故事

這篇滿好看的
幾個學生的互動,又單純又誠實
我特別喜歡清四郎被抱怨時,離去的背影
以及聽到清四郎被批評而發怒的悠一,逃出教室的衝動

這篇最奇怪的地方,大概就是悠一向清四郎告白這裡
他們的告白,有一點跟故事調性不合
《FRECKLES》是個很青春的故事
其實不涉及戀愛程分在裡面,會更好看些


《推薦給您的人生規劃》
這篇我看到淚崩...

一個堅守在既定人生規劃道路上的男人
以及一個想跟他熱情地戀愛的男人
不敢跨越過預設的防線
卻又捨不得輕易捨棄心底的眷戀

「你是我無趣人生中,唯一閃亮的回憶。」

我要像撕裂喉嚨般、大聲地吶喊出──我喜歡你!


像這樣又苦悶又灰暗的設定
卻被倫敦巴裡子畫得閃閃發亮的
深深地感動了我

但最近讓最讓我大受感動的BL短篇其實是たうみまゆ的《啄木的啄木鳥》(←硬要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