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你天涯同行.jpg

【心得】
書名:擁有你天涯同行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円屋闇丸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東海林會因為我而被拖垮?
擁有「小薰」這個暱稱、知名度節節攀升的漫畫家二木與東海林成為情侶之後,
二木的大小瑣事仍一如往常地由東海林打理。
雖然彼此都很滿意目前的關係,但各種意外狀況卻接連降臨在東海林身上,
再加上高中時期對二木多所照顧的男子──甘利的出現……
「沒有你 無法呼吸」──兩人的最終去向將是……?
漫畫家系列最後一集,全書為未發
表新篇。

感想:
這本書出第二集真是個極度不明智的大失敗...

《沒有你無法呼吸》表現出了東海林的貼心與誠肯、以及二木的透明與天真
可是《擁有你天涯同行》卻只有東海林的痛苦、以及二木的幼稚

一部好的續集
即使無法像第一集那樣新鮮有魅力
至少要能延續甜蜜與恩愛的氣氛吧?

但在《擁有你天涯同行》裡我只看到一團爛仗...

《擁有你天涯同行》本身的劇情就已經很無趣了
而身為主角的二木,更是幼稚到叫人火大
他那已經超越了小白受的境界,直接躍升到白目了!

《擁有你天涯同行》根本是用來毀滅《沒有你無法呼吸》一切美好的小說

在《沒有你無法呼吸》裡,如果會對東海林的付出感到感動與心動
並對歷盡千帆終於攜手同行的東海林與二木,給予最高的祝福
那千萬不要看《擁有你天涯同行》!
《擁有你天涯同行》只會讓你覺得他們兩個相愛真是一場災難,是一個不可逃避的磨難
東海林跟二木在一起,只會拖累一個好男人的一生、以及扼殺了一個男孩的成長

我很少對榎田的書這麼不滿的...
《擁有你天涯同行》雖然也沒有寫得不好(文字啊鋪陳啊什麼都很好)
但...如果可以選擇,我會希望我從來都沒有看過《擁有你天涯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