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龍城寨1.jpg

【心得】
書名:九龍城寨 第一部
作者:司徒劍僑
原著:余兒
監製:陳景團、余詠良
出版社:一漫年

文案:
陳洛軍——暴力團戰神,一夜間一無所有,決定要向大老闆問個清楚,討回公道,他能否如願以償?!
大老闆,在江湖上最具勢力,他何以要對陳洛軍抄家滅門?
九龍城寨一個三教九流,藏污納垢的罪惡城,陳洛軍又怎會和這個地方扯上關系?

感想:
這是部港漫
我平常是不太看港漫的(我連JUMP漫都不太看了)
所以也一直沒留意過這套作品

是某一天
偉大的紅衣太太告訴我:現在香港腐女最風迷的作品就是《九龍城寨》!
於是在他不斷地洗腦與推薦下
我一口氣就把《九龍城寨》帶回家...


《九龍城寨》的背景是80年代的香港黑道
當時九龍城寨還沒拆,住了一堆三教九流

主角陳洛軍是一個黑道老大"大老闆"的打手
他為了大老闆到底打架搶地盤
先認識了很講義氣的十二少、與十二少可愛的跟班吉祥
跟十二少建立起英雄惜英雄的情誼後
卻因為大老闆無聊的理由、被大老闆當成棄子丟棄

失去一切的陳洛軍
只得輾轉逃入九龍城寨,伺機找機會向大老闆報仇
而後又在寨內遇到孔武有力的拳擊高手AV
以及賺錢天才信一
並與之後來會合的十二少與吉祥,義結金蘭,成為同生共死的好友


《九龍城寨》因為是港漫
不可避免地有眾多暴力格鬥描繪

不過也因為是港漫
所以能用全彩精細的手法,重現九龍城寨過去的街景與風貌

又因為是港漫,在人物內心的刻劃上顯得稍嫌單薄

雖然十二少等人各個都是萌角
不僅長得有型、身上還背了好幾個萌屬性
卻缺乏了讓人深深為他瘋狂的魅力

外表+萌屬性的加持、五個各有特色的男人,是讓《九龍城寨》大受女性歡迎的理由
但仍無法無視這幾個角色的個性都太過單一,充其量就是個『樣板人設』

像信一這麼一個值得發揮的角色
結果到第一部結束,我對他的印象仍然是愛錢、會摸陳洛軍屁股,僅此而已

有一個這麼好的故事背景跟人物設定,卻未能好好發揮
我真的覺得十分地可惜...

九龍城寨7.jpg
(如果單就第一印象的話,信一應該是我最有好感的角色,但...這個好感只延續了一期就破滅了QQ)


另外《九龍城寨》的劇情也太過簡單
最終BOSS大老闆之所以要當壞人的並沒有明說
大老闆與城寨內的BOSS龍捲風之間的鬥爭,感人有餘、威力不足

大老闆的女兒也是個很微妙的存在
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出來幹麼的...


《九龍城寨》第一部最好看的一段大概是圍城一戰
此役是五人第一次攜手合作
把兄弟間的義氣發揮得淋漓盡致
外加龍捲風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守護年輕人的心意
讓人忍不住會誤會混黑道的都這麼帥這麼講義氣...

相對的,最終戰的整體氣勢就顯得很疲落...
結局把大老闆洗白也很讓人莫名其妙

陳洛軍跟藍男的愛情故事也老梗到實在讓我連吐槽都懶

缺乏道義、缺乏魄力
使得《九龍城寨》第一部有個灰暗的收尾...

九龍城寨2.jpg
(看看初期的《九龍城寨》多美好~帥哥多故事也精彩~難道港漫都一定會後繼無力的道路嗎?= =)


我好像給《九龍城寨》全是負評...
但其實這是部還滿值得一看的歡樂港漫XD

篇幅不長、萌角很多、人物美型、劇情意外的有喜感,絕對是很好的港漫入門!

再說雖然劇情不是太給力
但《九龍城寨》能在香港開ONLY,代表它還是有可以YY的地方(炸)

最主流的CP大概是十二少X吉祥吧我猜
十二少是個很萌的人、大概是全《九龍城寨》最萌!
小吉祥是個很可愛的人、絕對是全《九龍城寨》最可愛!
兩人在船上、十二少擁著吉祥、口中說著:你這樣子很好看
真是萌到會死人艸

九龍城寨5.jpg

但我自己最喜歡的CP卻是大老闆X龍捲風(掩面)

龍捲風哥哥年青時的樣子真的是美到不行
即使過了20年,還是一樣的正

九龍城寨3.jpg

20年後再次相逢,往事翻湧上心頭
不得不寬衣解帶以會昔日舊人的龍哥哥(身材超好),那成熟的風韻直叫我心跳加速!

九龍城寨6.jpg

大老闆是控制欲強的渣攻!
龍哥哥是心機重但心腸軟的白衣少俠!
真是太完美的設定了>///<

九龍城寨4.jpg

只可惜大老闆跟龍捲風最後是BE收尾,讓人只能在夢裡緬懷XDDDDD



《九龍城寨》因為大受女性歡迎的關係
還出了由貓十字主筆的Q版漫畫
這部台灣好像沒進?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

另外《九龍城寨》第二部現在也出了
第二部的信一變得好MAN好狂野
希望可以在第二部裡補強他第一部影薄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