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良道士之道士與小鬼.jpg

【心得】
書名:不良道士之道士與小鬼
作者:天一
繪者:覺非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靜遠子從不認為自己是什麼高人,更不是什麼有良心的道士。
原本一如往常找個地方露宿罷了,卻意外的遇見一個呆頭鬼。
而且還是個肥到滴油的肥羊……不,是有錢鬼。
看著問君揚這笨鬼身上的行頭,靜遠子陰惻惻地笑了。
反正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還不如救濟救濟他來得實際……

被坑了!
問君揚原本以君子之心待靜遠子,沒想到眼前這道士竟是個小人!
而且還威脅利誘自己當他的幫兇,裝鬼騙人!?
好吧,就算他原本就是個鬼,但他可是個有良心鬼啊!
若不是因為靜遠子的精氣實在是太誘人了,
要不然被他給出賣了,還得幫這無良道士數錢……

感想:
這是一個告訴我們『撿到的正太要小心』的故事
哪天正太要是突然給你來個大變身,馬上就能把你吃乾抹淨了


下有劇情


我還滿喜歡這本的
雖然在語句上很跳躍,漏了很多交待動作轉折的句子,讓我覺得潤稿沒潤好
可是道士與小鬼之間的互動很棒
小鬼硬想要讓清心寡欲(但愛錢)的道士破處的決心也很可愛
我超愛看道士強唸著靜心咒又不讓小鬼多吃自己一點豆腐的魄力
更喜歡小鬼纏著要道士說『我喜歡你』的嬌蠻
看禁欲型的角色被攻陷,真的會很有快感XD

不過這本的H戲其實少到可以說是等於零
幾個小鬼硬是要吸食道士的陽晶的描寫,也跟H擦不上邊,只能算是修練而已

愛情戲的描寫也不大多
雖然小鬼時常繞著道士身邊打轉
但其實連到士自己都懷疑,小鬼大概只是怕寂寞還是討方便才要賴在道士身邊的

雖說《不良道士》感情戲淡雖淡,倒也不會讓我懷疑兩人之間的感情
對於這種一同生活、一同冒險、共赴天堂與地獄的同伴之情
相信是比單純的愛情來得更堅定的

再說道士與小鬼他們的修行已超越了七情六慾
因此最純粹的情愛,在他們身上反而不是這麼重要了

但嚴格來講,《不良道士》的劇情張力其實有點弱
雖然兩個角色我都相當喜歡
故事氣氛也很舒服
但的確是一本讓人閱讀完之後不容易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

誰叫不管是道士還是小鬼,都已經是離成佛只差一步之遙的修真者
情愛這種事談起來也是清水裡的泥丸子
在重口味當道的現在,的確是不太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