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弟弟阿弟弟們
作者:阿單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大家好,我是天天。
我家有四個兄弟,排行下來就是「天雷地火」。
但身為老大的我,地位卻是家裡最底的。
跟火火搶電視看,KERORO永遠贏不了東森幼幼。
跟地地說話,總是輕聲細語沒氣勢。
跟雷雷站在一起,被指著叫弟弟的,捨我其誰。
唉唉,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兄友弟恭」的好兄弟。
但是自從表姊借住在家中後,一切都變得好詭異……

她總是拿著西瓜哥哥的寫真給火火洗腦就算了。
連雷雷和地地也被她影響變得好奇怪,總是三不五時的壓在我身上摸來摸去……

她根本不是正常人類呀!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啊啊啊--

感想:
今天在租書店挑了10分鐘挑不到能拿來配泡麵看的小說
最後決定拿這本是因為我其實還滿愛看兄弟"堅"情的
但看完後
我只有一個感想:「這哥哥是白癡嗎?」

這種小說就是傳說中的爽雷吧?
作者文筆很順、梗也用得很好,而且劇情歡樂到某種匪夷所思的程度
讓我不知道該批評它好還是該稱讚它好...

雖然知道對歡樂取向的小說不必太認真
可是看到21世紀還可以有蠢成這樣的小受
我就會很想聲明:
台灣的教育沒有做得這麼糟糕,請對岸的同胞不要誤以為我們的大學生都是智障!

還有這小說有雙結局
但是他的編排順序卻讓我不覺得雙結局有必要性
如果真的非用雙結局不可
至少要在結局之前的關卡,先設一道指令寫上"想看1的請跳XX頁、想看2的請看XX頁"
否則像我這種純良的小讀者
在看完結局1後接著無預警地出現結局2
只會覺得自己被作者大人玩弄感情了而已耶

忘了說
這是本小受是超級無敵天然紀念物的小說
小攻有2人,分別是2弟與3弟
2弟是個身高體力都很出色的帥氣攻
3弟是個外冷內熱的美人攻(雖然我覺得他比較像受)
兩隻小攻都對小受蠢蠢欲動,天天想著要吃掉自己的哥哥

另外還有不重要的腐女配角一名(我實在不知道她是出來幹麼的)
以及孩子的教育被誤導的6歲正太一名
外加3弟的追求者數名(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出來幹麼的)

總之《弟弟阿弟弟們》就是本熱鬧異常卻讓人感受不到重點的小說
雖然因為氣氛愉悅我並不會覺得這本難看
但我實在不覺得這種劇情的小說可以跟雷劃清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