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妄想戀愛大戰
作者:天翎
繪者:布丁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外在敦厚篤實,其實滿腹妄想的蘇惟恩,喜歡上了同一間研究室的直屬學長。
可是,不管惟恩如何使出渾身解數自我推銷、二十四小時都以乖學弟的態勢隨時待命、什麼明示暗示全都用上了,學長就是完全沒有察覺,他用各種有意無意的動作,所包裝起來的澎湃情意。
……難道說……學長不是不理我,是他的眼裡根本沒有我?!
看著滿臉陶醉地把玩滿桌的美少女PVC模型、怎麼呼喊都沒有回應的學長,惟恩終於體認到了事實的真相--
眼前的情敵不是一個兩個,而是很多很多。

從小叮噹皮卡丘到吉恩薩克白色木馬、從電玩畫面裡的2D美少女到女僕咖啡廳的可愛妹斗,惟恩有打敗這些強到不像話的勁敵,贏得學長歸的一天嗎?

感想:
對不起,我覺得這本《妄想戀愛大戰》不好是很看...(汗)

其實上一本《對號入座守則》我就看的有點失望了
不過我憑著良心與愛,還是很努力地修正了我內心的黑暗面
可是這本《妄想戀愛大戰》就實在是很難被我接受...

這大概是最典型的"網文出成實體書"失敗的例子吧

我相信《妄想戀愛大戰》在看網文時,一定是非常有趣的故事
因為他的手法就很適合短篇完結的網文連載
可是這樣的作品出成實體書,如果不好好的修正,就會出現很多BUG

也不是說要讓《妄想戀愛大戰》從短篇型式變成長篇
而是在各短篇之中的前因後果、伏筆什麼的,還是應該要調整好吧?
不是因為《妄想戀愛大戰》是短篇,就可以無視各短篇之間的連結啊!

簡單來講
我看完《妄想戀愛大戰》後只覺得很累
一是我故事的發展流程太過跳躍,要跟上作者的思維很辛苦
二是有太多伏筆都沒交待清楚、人際關係也沒交待清楚
三是文句非常地饒舌,有不少地方必須重看兩遍
四是兩位主角煞到對方的理由,對我來說只是因為"故事需要",一點也不自然

講這麼多不好的地方應該要講個優點的
那就是不知為啥,布丁畫的小攻一直讓我覺得很像忍足(這是優點唷XD)
還有小受的個性非常可愛
最後是21世紀的鋼彈的確是糟糕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