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水滴聲聲
作者:風起漣漪
繪者:Unicorn

文案:
玩點靈異遊戲,是無聊學生們常做的事,而我,剛入大學的新鮮人,更是樂此不疲,筆仙、碟仙,想得出來的有趣玩意兒我都試過,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直到我和室友們四人在黑屋裡玩了一個詭秘的遊戲……
莫名出現的第五人、清晰的水滴聲和牆上的大片水漬,被狙殺的不只是玩過遊戲的我們,只要住在308寢裡的人都不能倖免;未知的恐懼、預知的戰慄,緊緊包圍著我們,停止不了的水聲滴滴是死者眷戀人世的情人眼淚,還是無法哭泣的冤魂用血淚凝成的悲鳴?

感想:
這本果真是本靈異恐怖小說
跟《今夜有鬼》或《鬼鏡》不同,這不是跟鬼當好朋友的恐怖小說

我其實很討厭看靈異小說,但這本的恐怖程度還不到會嚇到我的地步
不過氣氛有掌握到,一個人在半夜讀的話多少會覺得毛毛的

扣掉靈異的部份,這本就成了彆腳的BL小說了
所以說,如果把愛情戲砍掉、再讓大家死得更慘些、最後一個也不留
《水滴聲聲》一定會變得更好看XD

以下有捏

另外就是這本的價值觀我滿不能接受的...
我覺死去的人並不是罪有應得
那些慘死的同學並不是自願殺人搶器官的
而且是那隻鬼自己要自殺的,如果送醫稍稍慢了一點,他其實也救不活
當然我不是說這樣就可以剝奪他人的身體
我只是覺得...既然活著也不能好好活...就放手讓身體的一部分代替自己活下去吧...

不管原因如何,一個厲鬼殺了這麼多人,卻未得到懲戒,這實在是不合我的信條

話說回來,他當初會跳樓,不就是為了情傷嗎?
一個因為感情問題跳樓輕生的人,為什麼又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如此大執著?
或許撐著他死咬不放的不是對生命的渴求,而是對世人的怨恨吧

最後有疑問
在中國人的觀念裡,明知自己招到髒東西,為什麼不去找道士什麼的來收拾?
幾個大男生在那邊緊守著對抗厲鬼,真不像是中國人...(外國人都會求神了)
還是中國已把破除迷信這點深植於現代青年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