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聖誕老人笑一個

作者:緒慈

繪者:Shel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上)
第一個男人四處劈腿,第二個男人捲了錢後消失,未繁覺得自己的戀愛運真是差得不能再差,而依靠「愛」為動力的他,就像離水的魚,只能乾涸地縮在房子裡等待枯竭,但世界似乎不允許他靜靜地慢性自殺,就像傳統愛情小說那樣,他被扔到了一幢大房子裡,照顧一個陰晴不定的男主人,和兩個古靈精怪的小鬼……
(下)
「只要時候到了,遇上另一個人了,對現在這個曾經愛得要死要活、痛到不能呼吸的,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淡忘。」
邵樂覺得,他應該已經遇上這個人,只是一直以來,都沒有發覺那個人的存在。
但當他清楚認知到這一點時,所面臨的卻是更大的困難,未繁喜歡的是小小軟軟的男孩,而不是他這種骨架粗大、長得像黑道的「大男人」,況且,他們都屬於習慣抱人,而不是被抱的那一類……

感想:
呼,還是現代版的緒慈好看

這是一個比較平順沒有大風大浪的小品故事
雖然背景是豪門恩怨
但緒慈並沒有花太多功夫在寫阿樂家有多奢侈
放在未繁的破屋子的鏡頭還比較多

很難講《聖》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它有點像勵志溫馨小品,愛情戲雖然是重點卻沒有太多的甜蜜感
但也不是特別地沉重悲情

故事就這樣一直進行下去
未繁與阿樂的心也越靠越近
最後終於相交成一直線

《聖》的重點應該是"相處"吧......
不是相愛時的激情、也不是相守時的餘韻
是介於親人、朋友、愛人之間,需要時間與機緣去相互了解的感情

《聖》是比較悶的故事
不激情也稱不上高潮迭起
可是它有它的味道
淡淡的,像陪在我們身邊的小小夢想
稱不上感動極深或是感觸良多,卻會讓人想細細品味

後面有劇情洩露的樣子

我喜歡這本書的上集遠勝於下集
正確來說,我喜歡拉樂爬上未繁床上之前的故事

我有一種奇怪的想法
我想看未繁先跟阿樂告白
而不是阿樂跟未繁告白

在《聖》剛開始時,我以為緒慈這次會想出很不一樣的小攻
一個陰陽怪氣內心陰暗的冷酷攻,就像阿樂給人的第一印象一樣
結果事實證明我的期望落空了
阿樂是個空有恐怖外表,內心卻膽小彆扭的笨蛋攻
而且緒慈筆下的小攻都有同一個毛病
就是獨佔欲都恐怖到接近犯罪的程度(抖)

未繁喜歡阿樂的程度,或許沒有阿樂喜歡未繁的程度那麼深吧?
未繁眷戀的是那種相互依靠的感覺
對象並不定非阿樂不可

可是阿樂不同
他只要未繁一個人
這點就註定未繁或活的比較辛苦(雖然他天生是勞碌命XD)

我會一直希望由未繁先像阿樂告白
也許就是想撫平這股不平衡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