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雙絕之風起雲歸

作者:冷音

繪者:何何舞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上)
白冽予,天下第一莊的少二莊主,本有著武林稱雄的資質與潛能,卻因為一場人禍而被迫提早結束習武生涯;但這場災難帶給他的不只有肉體上的傷痕,更多的是心靈上的愴痛。
將自己置於影下的白冽予再也無法信任他人,他寧願改名換姓投入敵營以剷除一切障礙、匿行掩跡主持冷月堂好鞏固擎雲山莊勢力,漫長的佈局只為了一個理由──親刃血仇,可是一直與他巧遇的「新一輩高手」柳方宇,意外地牽動了新局,他該將這個變數剔除,還是安插入局中成為棋子,或者,有第三種可能…… 
(下)
由白冽予精心安排,「李列」初試啼聲的一戰完結,傲天堡、青衣眾等人的末途寫定,以李列詐死為餌,既降低傲天堡的戒心,又令柳方宇主動協助,但見柳方宇眸中的關切,白冽予的心卻不若以往平靜……
日魂、月魄互為表裡,成雙不成對,因為一把絕世寶劍,白冽予認出柳方宇的真實身分;李列與柳方宇、白冽予和東方煜,當兩人再次見面時,這段看似尋常的情誼能否繼續?

感想:
人家喜歡何何舞,更喜歡冷小音(偷偷告白中)

這是第一部唷,第二部月滿南安寺也出了,第三部冷小音大人也快寫完了
雖然是個大坑,但是個可以期待完結的大坑
擔心看不到終點的人應該可以放心,我想結局不會讓我們等太久^^

順便打個廣告
冷音的雙絕同人誌預購中唷,雖然出書時間因故要延後了
還是提醒一下沒訂的快去訂(對,我就是沒訂到書的那個笨蛋)
http://www.ainsuph.idv.tw/spring_DM.htm

接著是心得時間
不知道冷小音大人會不會看到?
但我認為要是因為怕被作者看而不肯說實話,反而是一種不禮貌
所以底下有些言詞不修飾就先得罪了(跪)

雙絕是很正統的武俠BL
帶有秘密與仇恨的絕世男主角
瀟灑不羈的二號男主角
以故事來說是一部很籠統樸實的作品

像白冽予本身的個性太過完美了,有很多點看得出被精心雕琢過
而東方煜這個人也幾近找不到缺點
他們兩個的形象像被有條件限制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畫
從點、線、面都力求和諧與完美

還有雙絕頭幾張在描寫白冽羽的天資與冰冷時
我認為有一點太過矯情
劇情安排與其說是白二爺早就洞悉一切,不如說是作者已經先規劃好一切
在描寫的時候,很容易就疏忽了"讀者什麼都不知道"這一點
即使白二爺再聰明、再厲害,也不能把讀者都當成天才(讀者是非常愚蠢的)
這是很多寫權謀、推理的小說很常犯這個錯誤
本以為能營造主角的威能,卻反讓主角看起來很平面

不過在白二爺離開家後,這樣的問題點就慢慢消失了
反而是白二爺心中的那抹彆扭增添不少他的人味與高傲

我很喜歡白二爺剛踏入江湖後遇到東方煜的故事
兩人之間的情素在此時雖還沒誕生
但東方煜對白二爺莫名其妙的好感更讓我覺得這個大少爺非常地可愛
他追白二爺全憑一個直覺
印照在白二爺那顆放不開的冰冷心境下,東方煜的熱情增添了故事的趣味

雙絕是個在感情步調描寫上非常緩慢的作品
慢不代表沒有進展
那一點點、一絲絲的好感慢慢在白二爺的心中增值
看他漸漸能對東方煜敞開心胸
我就像媽媽看到兒子終於懂得談戀愛一樣滿足

雙絕的感情戲稱不上多,卻很重要
冷小音大人已將"情"這字融在傲天堡事件中
藉著沙盤推演,雙絕的世界慢慢地在你我心中浮現
就連一開始我認為不夠立體的那幾個主角,也開始走出個自的風采

雙絕真的很好看
單挑劇情來說或許沒有什麼太特殊的爆點或高妙的創意
可是冷音的文筆很雅致,讀起來清清淡淡的又回味無窮
間接地讓我也產生"雙絕跟其他武俠BL不一樣"的錯覺

我想在閱讀本作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一、它是大坑
二、它的感情描寫並不強烈,但很深厚
三、它的步調並不快,不過也不悶

大概就是這樣,好期待月滿南安寺阿


12月跟1月的架空新書都好好看...
可是我因為雜事纏身根本沒什麼力氣去看...
更,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看完這些書吧>"<

實體書都看不完了,更別提那一堆網文了...|||
不過我還是偷吃步地先把白二爺跟東方煜的H文看完了
呼──有吃乾抹淨的滿足感

PS.為什麼要叫洌予白二爺,實在是因為那二個字太難打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