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運ONLINE.jpg

【心得】
書名:天運ONLINE
作者:久夜
出版社:鮮歡

感想:
下有負評,這本書的fans請勿入
我每次寫負評就會有人來抗議
要討論我很歡迎,要反對我的意見我也很歡迎,但我不會改變我給負評的立場,謝謝


我要不是憑藉著對網遊的高度熱情,這本書我肯定看一半就放棄了
但我就是因為對網遊有著高度渴求,因此勉勉強強還是看完了...囧

看玩的感想只有一句:這真是本小女生對BL充滿幻想而創造出來自我滿足的YY小說

這本的缺點實在是太顯而易見了,相信作者大人自己現在也很清楚

像是第一、三人稱視角搞不定
太多路人角色(雖然能明白這是因為連載時,久夜與網友互動造成的影響)
劇情完全沒有重心又流水帳
怎麼每個玩GAME的都是公子哥兒們個個都有錢?我是在看網遊還是在看總裁小說啊?
劇情張力虛得要命,談情說愛又膩得要命
遊戲設定有絕大多數只適用於現在的OLG,在虛擬實境裡應該會有很大問題
設定沒有應用完全,像主角的"特殊職業"就不知道是設定來幹麼的
腐女超礙眼
男主角是有多正多美噴了多少賀爾蒙啊?怎麼每個男人見到他都想上他?
角色塑造超平面,看完了N集我還是沒辦法判斷出誰是誰
台詞噁心得比民視還民視

算了不罵了
久夜後來的書大體上都有一點一點修正這些缺點,所以我也不要批評太過了
只是對於最後一點"台詞噁爛度",久夜的書似乎一直都有這個"優點"
每次看他的書我都會忍不住皺眉,因為那些台詞真的太甜膩了(汗)

還有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主角設定都很公式
而且他很喜歡表面上的悲戀
像是"因為所以這樣不能在一起,因此只好那樣犧牲自己"這類的劇情
悲戀也不是不好,老實說我自己也滿愛看的
但久夜的書,主角老是會講些讓我頭皮發麻的台詞
像是"你是我的太陽,我怎麼能沒有你"
或是"你是我的,我再也不肯放手了!"
再不然是"為你犧牲一切是我心甘情願"
然後是"我怎麼能讓你再一次在我面前消失?"
這種對話,是正常人說得出口的嗎?
這是台灣電影二林二秦時代才會有的無病呻吟吧?

小說嘛,一點煽起的台詞的確是有其必要性
但從頭到尾都一再地REPLAY這種句字,估計連瓊瑤阿姨都會下跪求饒吧?

結果我還不是罵了一堆...真對不起...

就讓我退一萬步來想,天運ONLINE其實也不是沒什麼優點啦
他的優點就是...就是...狐狸還滿可愛的、一劍也很可愛
其他就不要問我了,我回答不出來

我總覺得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久夜的寫作風格,卻看了一堆他的書
我一定會被人說是犯賤
我看完天運ONLINE後也真的覺得自己很犯賤...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