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小心,你的腦袋
作者:BEN
繪者:小青

文案:
小風,現代國際救難隊員,因為一次突發的餘震,跟著搜救犬笨笨,闖進了古代的時空。
單純的尋找失蹤人口,實情卻是要從恐怖分子蕭無極手中救回人質……

一招「人頭復原術」,震驚了李子玄師兄弟,也讓小風受邀到涼王府安身。
然而蕭無極卻三不五時的冒出來,只為跟小風告辭、看小風一眼?
他真的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大魔頭嗎?
急救箱,救難犬,穿越時空,挑戰百分百!

感想:
其實我還滿愛看穿越文的,尤其是掉到異世界的穿越文我更愛(天音:那叫奇幻文)
當初換想看這本就是看在他是穿越文的份上
本來並沒有抱太大希望就當做是打發時間隨便看看
沒想到劇情卻比預想之外的有趣
有種讓我賺到的感覺XD

這本小說前兩章還滿不穩的,害我差點因此而放棄繼續看完他
大概要等到男主角之一蕭無極二次登場後小說才開始變得比較有趣吧
之後的劇情就開始急轉直下,從一部穿越小說變成推理冒險小說了(無誤)
不過如果想看冒險小說中譜出愛的火花,這部可能會讓人失望...
因為他的感情戲實在是少得可憐呀...
我都搞不懂蕭無極怎麼會喜歡上主角小風、小風又怎麼會喜歡上蕭無極的...

總之,蕭無極跟小風可以把這件是看成是一個"贈品"
因為是BL小說所以非搞出來不可的"附錄"
這本小說的重點並不是誰跟誰湊成對,而是一個龐大的陰謀

雖然說《小心,你的腦袋》的事件並不是完美到拍案叫絕
不過他能讓我猜不出後頭的走向,我覺得這樣就很不錯了^^

加上作者的寫法還滿輕快的,能把一部宮廷鬥爭小說寫得很通俗
對小讀者我而言得也輕鬆

最後我還是要抱怨一下,那個蕭無極的腦袋是不是真的不正常呀?
為什麼我總摸不透他的個性,感覺他隨時會因劇情需要而轉變自己的態度...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