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天而降的愛情.jpg

【心得】
書名:從天而降的愛情
作者:高田ゆうき
出版社:尚禾

文案:
有一天大學生神田居住的公寓天花板突然崩落,掉下來的是大量的電腦與樓上的居民。
後來才知道,那個人居然是神田大學裡的講師.薺老師。
在天花板壞掉的期間,兩人不得不開始同居生活。
面對只對電腦跟貓咪有反應、又很自我步調的薺老師,神田剛開始會覺得很在意。
但是後來卻發現自己似乎戀上他了!?

感想:
冬天到了手好冰好不想打字...

這本的封面是我的菜
那時候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就問了逼逼子的意見
逼逼子跟我說這作者跟南野ましろ是同一種風格的
我看完這本書後,才確實了解到到底是哪一種風格
因為高田的小受(是受吧?)跟南野的小受一樣,都天然的不像這個世界的生物
不過南野的小受是真的從頭呆到尾、讓人懷疑他的智商
高田的小受只是缺乏一些人情事理的概念,其他地方仍然是正常人類

硬要說的話,高田的小受比較像是魚住君(←奇妙的比喻XD)

《從天而降的愛情》這本的故事非常有趣
他先是描寫一棟老舊的公寓
樓下住的是普通的研究生
樓上搬來了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大學英語系講師
有一天講師突然從樓上掉下來
掉下來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找自己的電腦,為了要上網搶網拍

這個講師的專長是分解、重組電腦
興趣是檢廢電腦再重組後上網賣掉

講師跟他外表不一樣,很會玩電腦對某些事也很精明
但他其實是個完全沒有生活感的人
睡覺都會睡在噗嘰噗嘰中(就是氣泡包裝紙)
而且也不會整理東西
連他養的兩隻貓都比他聰明世故

至從講師從屋頂上掉下來後,就跟著研究生一起同居
然後隨著相處時間日多,研究生慢慢地為著迷糊的講師著迷

雖然這麼說,講師對於研究生的告白卻有著出乎意料的反應
整本漫畫的劇情也有著讓人難以捉摸的進展
讓我看得真的很高興

《從天而降的愛情》看起來是本天然系的漫畫,卻意外著有某種程度的寫實度(對於電腦方面XD)
而且角色的個性刻畫很有趣
講師對研究生感情也處理得曖昧不明(這點我超喜歡XD)
整個故事看完後讓我有微妙感動(就像做了一場閃亮亮的夢一樣XD)

這本最讓我意外的是
日本的電腦都沒有PS2接頭了嗎?太不可思議了
我也沒辦法忍受不是用PS2接頭的鍵盤
連滑鼠也堅持如此

而且這棟公寓的房東真的是太機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