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勒之掌.jpg

【心得】
書名:彌勒之掌
作者:我孫子武丸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皇冠

文案:
一心尋找失蹤妻子的高中數學老師,以及老婆在旅館裡遇害、又被懷疑涉及貪瀆的資深刑警,兩個人在追查事情的真相時,意外的碰觸到同一個終點──新興宗教團體『拯救御手』。
據說此教派是『彌勒尊者』在阪神大地震發生前一天下生於世成立的,信徒深信彌勒具備神通力,可以一眼便看出每個人的煩惱,並提出解決之道。
兩人的妻子都和這個團體有關,可是他們卻找不到任何證據,更何況這個神秘團體的背後還有有力人士在撐腰。
無計可施之下,男老師決定乾脆深入虎穴、加入宗教……

感想: 
第一次看我孫子的小說
之前是看他原作的漫畫,我覺得漫畫很有趣,所以才買了這本他的代表作
聽說我孫子在寫這本書時,用了很實驗性的寫法
但看完整本小說後,我還是搞不懂他在哪裡做了實驗
不過實驗了什麼不重要,只要這本小說好看極可

不可否認,《彌勒之掌》真的是本很好看的小說
他以兩名不相干的角色作為主線
以不同的視角與觀點,對拯救御手這個新興宗教展開調查

雖然同時跑兩條主線,但這本書在閱讀時並不會讓人覺得混亂
而且因為劇情跟文字都很輕快,偶一瞬間還會有自己在看輕小說的錯覺
但主角兩人都是已為人夫的大叔,稱不上萌就是了XD

《彌勒之掌》前半本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推理小說
但就在我以為主角兩人會合二為一打擊犯罪的時候
我孫子卻給了我們一個很刺激的答案
並給了一個不見得合乎世人標準的選擇
這樣大膽的結局,雖稱不上黑暗,卻有讓人驚豔的快感

比較可惜的是,大概是為了鋪成這樣一個異外的結局
《彌勒之掌》在劇情的深度跟力度上略顯不足
角色塑造雖十分有人性,卻少了一分靈性
以至於《彌勒之掌》這個故事雖然好看,但看完之後並不會讓人有回味的衝動

用阿歷的話來說,就是本好看是好看,但看過就算的小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