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師徒

作者:養氣人蔘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

文案:
我叫杜非,杜絕是非的杜非,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報了名字,就會變成天下第一劍客杜非,然後,一個叫做葉子洛的孩子就說我是他的師父,現下,還有以後。
我並不想收徒弟,我只想找到我的師父,連一句道別也沒有,便隨著太師父離開我的師父,我沒想過找到後該怎麼辦,雖然我從師父的目光中知道,他已經選擇了太師父而不是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割捨一直都找不到的師父,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死纏著不放的徒弟。
我叫杜非,杜絕是非的杜非,可是,是非已經找上我,怎麼也絕不了…… 

感想:
十二月檔期的書終於又解決了一本...

我老是覺得這個作者很面熟(?),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anyway,這小說在序就說了,這是一部很悶的作品
不過我看完後感覺也還好,不悶,雖然沒什麼重點

提出幾個盲點
我不能了解駱同學為什麼會愛上杜非
還有,我一直覺得駱同學的愛,是被刻意營造出來的
為了要寫出那種單戀的悲與仇,駱同學很可憐地被安排去演這麼一個討人厭的角色
不過看得出作者很喜歡杜非

還有半途殺出的長風跟秋衣兩位同學,他們的出現並沒有什麼不對
但他們的愛情跟駱同學的一樣,都有點浮有點虛

結果本書最深的愛情是杜非在思念他師傅的時候
還有娟兒的愛、爾婕對她父親的愛

嗯...這是一個比較平的故事,但不難看,一些地方甜得我心情很好
覺得杜非的個性被描寫得很可愛
看他呆頭呆腦地走過這個世界就很愉快
不過我覺得杜非在面對駱同學時反應太過激烈了
那個強烈的討厭跟他的本性有點不合

結束的地方感覺很棒
雖然這是第一人稱的小說他卻用了第三人稱來收尾...

我覺得這故事寫得很舒服
無大起大落但很平淡動人
雖然不是什麼豪情大作,細微的地方仍能讓我反覆齟嚼
在睡前看看這種作品還滿好的

PS.書末的四格漫畫非常好笑,有兩頁四格唷,別漏掉第二頁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