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思議飴玉 増量版.jpg

【心得】
書名:不思議蜜糖
作者:ユキムラ
出版社:尖端出版

文案:
大學生吉本有個看不順眼的男人。
那就是「曾經喜歡的女孩所喜歡的男人」--松田。
為什麼總是會忍不住在意大受女生歡迎的松田?
是因為討厭他?抑或是……!?
描繪苦澀的戀心,ユキムラ的戀愛傑作集!

感想:
這本是ユキムラ早期的短篇合集

我自己覺得,ユキムラ是一個善長短篇勝於長篇的作者
他最近幾個全一冊或一冊以上的長篇,都讓我看得有點...ry
因為ユキムラ在處理劇情轉折的時候,常常會很跳tone,讓我有一點抓不到他的節拍
但《不思議蜜糖》,倒是不會讓我有這種困擾

《不思議蜜糖》基本上是本甜中帶苦、苦中帶澀、澀完之後還會回甘的短篇集
幾部短篇各自獨立,篇幅也不長,餘韻卻都很紮實
雖然這幾個小故事仍能看得出ユキムラ的風格,卻又都沒有他近來作品的電波
讓人忍不住期待ユキムラ可以多畫一點類似的短篇


《那份心跳其來有自》
這是一個描述上班族與他隔壁鄰居的愛情物語
上班族有一天忘記收棉被,結果棉被被雨淋濕而不能使用
於是他的鄰居就邀請他一起過夜
兩人便這麼搞上了...

這個故事非常地超展開,但過程卻不會讓我覺得突兀
鄰居先生為了留住上班族而偷偷對上班族買的棉被作手腳←這一點也很可愛
從棉被的視角來觀察這對情侶,這點則更加可愛

雖然是個超展開的短篇,但只要夠可愛,似乎就可以被原諒了(等等)


《神舍之中》、《不思議蜜糖》、《熟男篇》
大學生吉本與同學松田一同到鄉下做神舍探訪
沒想到當天晚上,松田就被神舍的狐狸當成是"神"迎接到神的領域去
為了救松田,吉本也一起掉入神的領域,並且被狐狸監禁
本以為這輩子都沒辦法再回到人類世界的松田,就藉機跟吉本告白
吉本一開始很抗拒松田,但最後還是屈服於松田濃烈的愛之中
沒想到兩人有了肉體關係後,松田就被狐狸們當成是"失去神格"而被踢回人類世界了

兩人回到學校後,松田還是很認真的追求吉本,但吉本卻不領情
某一天有個教授要吉本幫他整理倉庫,松田也跟著跑來湊熱鬧
後來就授就送給松田一顆糖果,說吃下這顆糖的人會接受松田的命令
松田就騙了吉本吃下了糖
兩人終於突破隔閡,有了更深入的進展

我幹麼這麼認真打劇情呀...

這個故事真的還挺溫馨的
設定很有愛、進展也很有愛,看完之後心裡會有滿滿的愛
而且雖然松田有一點KY,但他的KY也很可愛

還有ユキムラ加比的教授篇,則更加的有愛
教授在最後說了一句:「不過我不碰戀愛占卜,因為我也年紀一大把了。」
這句話真的是可愛到爆炸啊!!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光這個我就可以吃三大碗白飯XDDDD


《龍魚》
這篇不是BL,是有一點科幻風格的幻想小品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他背後帶有的一點淡淡的哀愁與希望,讓我的心都揪起來了


《夏日鄉愁》
很老梗的BL漫畫(ユキムラ會用這種老梗還挺少見的)
但老梗歸老梗,整篇故事的劇情進展還是很自然
小受落淚的畫面也很讓人心疼
收尾也收得很漂亮

最後這個故事在其他作品裡都能當主打,但在這本書裡卻是墊檔
可以想見《不思議蜜糖》這本平均還不錯,而且不電波得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