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煙花如荼上.jpg直到煙花如荼下.jpg

【心得】
書名:直到煙花如荼
作者:葦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吶,有沒有認識一個人,小時候跟你總是形影不離,到稍微年長就漸漸地疏遠,你走東他走西,老死不相往來?
──他和頤右就是這樣的關係。

真沒趣,不就是他剛出生不久就被娘親打扮成小女孩,又不小心在去解手時讓當年一直很喜歡他的頤右看到他的小雞雞……
他頂多是忘了告訴頤右他是男生而已,真的,僅是如此而已。

從此兩人八百年說不到一句話,這回判官要求他們兩人一起到人間出任務,看來有樂子可以找了──
但在千辛萬苦爬完千命梯到人間遊玩前,他要先宰了這個會咬人的白目樓梯!

感想:
下有負評,所以只好獻上負評評分表(我最近還真愛用)

雷的程度:這也不太好說,以這本書撒狗血的程度,應該是會很受歡迎的
     但是...這本書我看不完...我掙扎了三天還是看不完(哭)

本書提要:《直到煙花如荼》,這也是個多美好的書名
     本書的文字,也跟它的書名一樣,濃豔浮華
     而且它的劇情非常地撒狗血、十分地撒狗血,其實我還算滿喜歡的
     更重要的是,這本的小攻跟小受,是青梅竹馬!青梅竹馬唷!!
     只要是青梅竹馬的書我都給60分起跳
     加上這本的小受是個妖人(白話講法:女王受),也很合我的胃口
     但這樣我還是看不完這本書...很痛苦了三天還是看不完...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本書劇情:小受跟小攻是青梅竹馬(ps.他們都是死人、也就是陰間人)
     小受以前被他娘扮成女孩子,以女生的分份長大
     小攻在懵懂無知時就已經愛上小受,於是整天纏著小受不放
     但後來有一天小攻發現小受原來是個男生,就火大跟小受分手了
     再後來他們的頂頭上司要小攻跟小受到陽間去殺死一個未出世的嬰兒
     頭一次一起出任務的兩人,趁著氣氛就不知不覺地好上了
     沒想到等他們終於找到嬰兒時,才發現嬰兒的母親跟小受長得一模一樣
     而且這個母親還擺明了說自己喜歡小攻,要小受不要跟自己搶小攻
     接下來的發展就很狗血了
     總之小受最後還是得到了嬰兒,逃跑了
     在那之後小攻又突然一反先前的冷淡,再次地愛上了小受
     再之後...再之後我就看不下去了對不起>"<

本書特色:這是本邏輯奇特的小說
     主角兩人的感情發展,非常地『隨性』
     一下好一下不好的,真的不是我能掌握得了的

雷的地方:提到雷點,就傷感情...
     這本書打敗我的理由是它的文字
     它的文字跟書名一樣很濃豔浮華,配合這麼狗血的劇情,這當然是優點
     可是不討喜的地方就是,作者花了這麼大量的心血在文字上做氣氛
     卻常常在句字之間插入小受粗魯的OS來破壞氣氛
     而且這些OS是直白的、是干擾的、是跟前後文不相關的
     會讓我在閱讀時一直覺得很困擾
     這本小說的文字已經夠濃豔、夠不好閱讀了
     如果還沒把握好節奏感,只會讓文章整個變成豔俗= =
     它就像是廉價的胭脂,粉抹一抹還會發現結塊的顆粒,最後讓我不得不放棄

本書優點:據說這部作品是大大大大長篇

本書特色:封面又是Leila畫的...他畫的封面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