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寅.jpg

【心得】
書名:AMETORA雨寅
作者:依田沙江美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同是水庫迷的寅和雨音,是研究所的專題夥伴。
本來兩人打算一起去親戚的別墅渡假,但少根筋的寅卻把雨音給惹毛了,結果難得的兩人世界多了其他的朋友同行。
而這些朋友裡,除了有個剛失戀的憂鬱男外,居然還有雨音的前男友!
於是……5個男孩的詭譎週末假期……就此展開……

感想:
可可說這是本靈異氛圍的偽推理漫畫
我十分認同這個說法

用另一種方式來形容
《雨寅》就很新書館的風格
大概就是鈴木有布子混了山田睦月再攙上點依田的神經質混合而成的作品(啥) 

神秘、電波、與根本不該出現在BL裡的設定(水壩宅之類的),與稱不上萌的戀愛故事
這就是《雨寅》
一部看似莫名其妙、但又有股奇特的寫實感的漫畫


以BL的角度來看《雨寅》就各方面來講都很詭異
但我還滿喜歡這本的

依田的書大至分兩種類型
一種是清春腦殘路線(ex《愛的深度只及膝》)
另一種則是成熟男人的焦慮路線(ex《深夜的逐愛遊戲》這翻譯真屌)

《雨寅》就比較偏向第二種類型
所以它一點都不清爽、也不浪漫
以愛情故事來說,它甚至是不及格的

跟其他BL漫畫不同,《雨寅》的愛情故事不像是主題、反而像是配角
可是整部漫畫的劇情主線也不是在解謎,而是透過事件成就寅和雨音的戀情
這種讓人搞不清楚重點與目的是什麼,但卻又覺得這種敘事手法很自然流暢
但我覺得這部分就是依田的魅力
這就好像看《神鬼奇航》第一集時一樣
整部戲的目的是要讓WILL跟Elizabeth修成正果,可是我想大部分的關眾並不關心這一對



整的來說其實我不會特別想推介《雨寅》
這種書還是自己看看就好
因為我看完時也很難說得清自己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雨寅》...


ps.好想知道自殘男的後續啊~他會這樣自殘到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