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隻手遮天

作者:撲滿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

文案:
能坐就不站,能閒著絕不找事忙,這是李寂一貫的行事標準,若不是被青梅竹馬的表妹小漸趕著赴京求職,他寧可在家賞桃花過一輩子。
但,世事難料,他的凡事無爭看在皇帝的眼中卻是另一種樣子,升官、加給,皇帝的厚愛對李寂來說都是一條條不人道的表現──妨礙他回家與小漸團圓;可是他再憊懶、再避事,也無法將百姓困頓視為無物。
遇人口是心非,對事卻又正直耿介,內心無比矛盾的李寂也就無比矛盾地向著名臣良相之路大步邁進……

感想:
這本沒有國王的神諭那麼甜、那麼有趣
隻手遮天走的是平和路線的,就好像在看某偉人傳記般,這樣庸庸碌碌是一生XD

我發現我喜歡撲滿的文的原因,是因為他的作品很平實而溫和
隻手遮天是古裝君臣稿
大部分的君臣稿,要不就是完全的搞笑,要不就是有很深的侵略性
可是撲滿的文完全不會如此
他的東西並不是全然在笑鬧
內容大部分講的還是政治、人際上的恩怨
讀起來卻像溫開水,舒舒服服地,沒有負擔

而且怪的是,明明隻手遮天在感情戲上著墨甚少
我還是能輕易感覺得兩位主角之間,慢慢滋長的愛苗

隻手遮天的主角在公事上都是一等一,在感情路上卻全是個大瞎子
兩人摸阿摸,至少摸個6、7萬字才開始牽牽小手
進度慢得讓人抓狂XD

可是當我看到言皇緊緊抱住李寂,然後直道:「我該拿你怎麼辦?」時
我真的被感動到了XD

雖然沒什麼火花或激情,這樣慢慢來的愛情故事,其實也挺好看的
不過如果能稍微在多一點刺激,應該會更好看吧
像是鬥爭的是後更加深入黑暗的內心世界
or生離死別的時候更加地狗血激情點之類的(這樣就變成八點檔了啦XD)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地佩服撲滿
他明明寫了一大卡車無關緊要的政治細節,為什麼我卻不會覺得他的故事沉悶呢?
真的是太厲害了!

是了,隻手遮天裡最讓我注意的角色,其實是皇帝爺寢宮外那個守門的
這麼善解人意的內官,不知道有沒有人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