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非典型戀愛

作者:冰魅

繪者:緯亞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人生會有幾次的偶然與巧合?
吊兒郎噹、粗枝大葉的交警劉東與性格纖細的芭蕾明星洺石,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為一次意外結下不解之緣。
然而SARS的漫延、恐慌,將兩人連結在一起。
隔離十五天的同居生活,讓他們的情感漸漸變了質,相互吸引的兩人,終是突破了那道界線。
只是當終於等到解除隔離封鎖的那一天,原本還激情相擁的兩人,卻成了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同性戀」這個名詞,深深地壓在不敢道出心意的兩人心上,然而炙熱的情感又豈是外在壓力能抑止的?
我們還能在一起嗎?
我愛你,劉東。

感想:
整本書都是相當恐怖的北京腔,看完後我覺得自己都變成北京人了XD
不過,這本出乎意料地好看

劇情大綱就如文案所言,沒什麼特別新穎突出之處
人物個性也不算掌握得絲絲入扣
把整本小說攤平來看的話,幾乎找不到值得頌揚的地方

可是它就是好看

從相遇、相識到不小心擦出火花最後到相守終身
這短短的一個月不長,卻能發展出一段如此堅定的愛情
如果是在別本小說裡,我一定會覺得很扯
可是在這本非典型戀愛中,我卻覺得他們會相愛,是如此順其自然天的事

非典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SARS
作者非常聰明地營造了一個類似世界毀滅前的環境,再把兩個男人丟在裡面
在那樣的環境,不管是再醜陋的敵人,看久了也會看順眼
而且不單只是"隔離"這個環境,兩人心境的轉換也鋪陳的恰到好處
不會太咬文嚼字廢話連篇,也不會太過突然說變就變

還有這本書中其實用了不少本狗血的橋段,像是結尾處的大告白等等
可是作者厲害就在於我一點也不覺得這些橋段很狗血
非典型有很濃厚的真實感
不是像同志文學的那種中實,而是一卻發展都是如此"自然"的真實

我覺得這本非典型最好看的地方,就在他們近一個月的隔離生活中
漸漸從敵視轉變成愛戀的過程

而且我喜歡他的床戲不肉欲
兩個人的戀情也許是從床上開始的
卻不會讓我覺得他們只是單純愛著對方的身體
(最討厭BL小說的攻形容受的身體像毒品會上癮這點)

而且講到床戲,我就不得不用力地誇讚一下這本的小攻
他真是個好男人,真正疼愛小受的攻,就應該有像他一樣的情操阿
以後嫁老公我一定要嫁這種的啦>"<

不過非典型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首先,我覺得兩個主角的個性還不夠深入,小可惜
再來,因為語言文化不同,我有點不能適應這本的斷句(看過書後應該就能了解)
最後,小攻真的是個好男人,他為什麼要當GAY阿(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