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歸途

作者:藍淋

繪者:Unicorn

文案:
巷子口那個算命的瞎子對我說,「你情路註定坎坷,一輩子要和男人糾纏不清,而且不得善終。」
我把喝剩的汽水塞在他手堙A拍拍屁股走了。「喂,你還沒給錢哪!」瞎子遠遠地還在後面狂吼。
有沒弄錯,連老子是男是女都沒算出來也敢要錢?不掀你攤子那是老子我日行一善。
我現在坐在火車站裡,臉腫得像豬頭,衣衫不整、雙手空空,想起算命瞎子的話,後悔當初不該用喝剩的汽水打發他,而應該多給他點錢才是,可惜我在今天之前一直是個傻瓜,始終和男人糾纏在一起,卻未醒悟自己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感想:
果然很狗血XD

有非常小點的劇情洩露

這小說還不錯看嘛
雖然前後段落的連結很不流暢,有部份台詞也很難看懂(這是台灣大陸用語不同的問題)
但作者的文筆很淺白有力,絕對不會故意搞花俏,讓這本小說看起來更有親和力!


聽說第二集殊途更好看...害我好期待!

歸途的故事就是講一個膽小愛彆扭的小受,愛上一個痞子花花公子
不過這個花花公子一開始的個性跟他後來的個性也些許的不同,很難讓我連想到同一人
還有小受跟小攻的浪漫高中生活也進展得超快的,害我有點小shock
而且小受跟小攻的年齡一直讓我好奇
他們不是同班同學嗎?為什麼一個是14歲一個是19歲?
小受就算跳級了3年好了,那小攻也是被留級了3年嗎?

撇去bug比較多的學生生活不談
後半段的故事就開始精彩了
小受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舔著自己的傷口...
說真的我很受不了一但受過傷就會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的那種人,很怕再踏出下一步
誰沒受過傷阿?沒種往前走就不要找藉口要人來包容你!
小受就是那種會一直猶豫要、還是不要的那種人...
以第一人稱的小說而言,心理比較脆弱的男人比較適合拿來當主角
所以我可以原諒這個小受這麼"盧"
因為他遇到的痛苦真的巨大到讓他必須一輩子都揹負著這個陰影

離題一下
不過就是被迫分手,為什麼可以變成如此句大的傷害?
縱使我看過一卡車的愛情小說,看盡書中男女為他們的愛情流淚徬徨,我還是不能理解
分手就分手,相愛就相愛,這個世界上會有幾個人真的為愛而生、為愛而死?
會為了愛情折磨自己,也有極大一部份是想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我明明不崇尚愛情,為什麼還那麼愛看愛情小說,這一定也是因為我太虛榮了XD

回歸正題
小受在書中後半跟另一個男人出軌的情節我超喜歡的!
小受跟小攻kiss被抓姦的那幕我也超愛的!
小受他弟的某計畫敗露,被小受聽到的那段我看得超high!
我發現整本書我喜歡的地方全都是小受遇到心理掙扎的時候
看歸途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小受在耍彆扭阿>///<

不過歸途整體而言比較平凡一點,雖然有高潮卻不夠有特色
卻會讓人忍不住想要繼續再找下一集來看
這個系列是個粽子串,作者自己說有7本,也不知道架空會不會全出
我好想看小受他弟弟的故事唷!

最後,其實這本還滿適合剛睡醒後看的,很醒腦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