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不會笑的檢事
作者:紫曜日
繪者:BT-夜鬼
出版社:鮮網

文案:
對大西由貴而言,多年前上原智佐重傷入院的那一句「我不恨他」,讓他覺得智佐是十分特別的人。
對上原佐智而言,大西由貴的面無表情、波瀾不驚,讓他直覺由貴並非一般人。
因為刑警與檢事的身分,兩人頻繁來往接觸,智佐發現由貴其實有著純真無垢的心靈,而由貴則認為「會笑」的智佐是個好人。
互相視對方為「特別存在」的兩人,將會為彼此開啟什麼不一樣的視界?……

感想:
為什麼封面又換人畫了啦?(暈)

這本好好看啊,是生活安全課系列裡目前最好看的一本吧?
大西由貴對上原的感情描繪得好感人唷
不過我也很訝異,原來大西是被壓倒的那一方啊XD

雖然劇情完全往非我所想的方向發展
卻意外帶出另一種溫柔與細膩
這是在前作裡所看不見的

比較可惜的仍是結尾的部分
我可以明白大西對上原的感情
卻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上原最後會如此輕易接受大西?
如果可以再稍微解釋清楚一點就更好了

另外我要再次囉嗦一下,紫曜日大人真的很喜歡在書中強迫推銷他的"興趣"耶XD
還有在部分"俚語"的用法,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一定非要用日本化的方式來解釋?
雖然我知道生活安全課的背景是在日本
可是作者是個台灣人啊,而且我腦中也不把書中的世界當日本......

不過這些"彆扭的感覺"也只是我自己的個人因素,並無傷大雅
無視它的話,這本真的很好看,大西的"愛",很讓人憐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