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的愚者.jpg

書名:終末的愚者
作者:伊坂幸太郎
出版社:尖端


文案:
五年前,科學家宣佈小行星即將於八年後撞上地球,帶來世界末日。在這消息公布之後,恐怖與絕望遭致無數殺人、放火、強盜……等暴行。當世界陷入嚴重的混亂之中,住在仙台市某集合住宅社區「山丘小鎮」的居民,又將如何渡過最後的三年時光?

本書共收錄八則短篇故事,描述各形各樣的人面對世界末日將來臨之前的內心掙扎。

除了搶匪系列,獨步唯一沒搶到的就是這本了。
這裡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到底是哪個傢伙想出書背面的文案呀?把某個不能說的東西說出來了!

所以請各位看這本書時務必不要翻到背面。Orz

(很幸運我看這本時並沒有看到......)



至於內容我太不想多說,伊坂一向很不適合分析結構什麼什麼的。(好啦,只是我很難搞討厭那樣子而已。)

終末的愚者是短篇連作,每篇照例有伊坂流不影響閱讀順暢但其實是全書精神的小關聯。這本書並不沉重,反而可說是清爽到極點,感情以一種輕巧又無法忽視的腳步流竄全書,大概就像灰塵或是薄到幾乎快消失的布料的一般吧?不怎麼盛大、也沒有十足聲光效果與飛來飛去的外星人,暴力也用一種理所當然的方式登場,彷彿在說「沒辦法呀這是我的工作。」

嗯、果然是Worlds end。


總之滿推薦的,這本應該算入門伊坂幸太郎還不錯的書。

又、看的時候我心中有種異物感不斷,看完後才發現自己的心態跟書中人物同步率頗高,我到底等待世界末日多久啦?(真不健康)

 



下面是邪惡的吶喊時間


伊坂幸太郎你到底多喜歡兄弟呀!!!!!!!!!!!!!!!!!!

虎一和阿辰也太萌!!!!!!!!!!!!!!!!!!!!!!!!!!!!!!!!!!!!!!!!!!!!!!!

還有到底多喜歡寫男人呀!!!!!!!!!!!!!!!!!!!!!!!!

格鬥家先生也太性感!!!!!!!!!!!!!!!!!!!!!!!!!!!!

16歲弟弟根本就是暗戀嘛!!!!!!!!!!!!!!!!!!!!!!!!!!!!!!!!!!!!!!!!

 



要選大眾小說還是推理讓我有點苦惱耶......暫且放推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