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jpg

【心得】
書名:騎在肩上的麻煩鬼
作者:高田ゆうき
出版社:尚禾

文案:
身材雖小,但擅長程式設計的多雷,在學校參加了程式設計社團『LPG』。
放暑假的時候多雷很拼命才做出的遊戲軟體,被打工洗車子的MJ給弄壞了,而且那個傢伙還愛亂叫他「大——小姐」,讓多雷暑假過後也忘不了討厭的MJ。
沒想到新的學期開始,MJ居然以轉學生的身分,再次出現在多雷的眼前!?

感想:
如果說《從天而降的愛情》是單純清水到過份天然的BL漫畫
那《騎在肩上的麻煩鬼》則是描寫新一波的掏金夢的女性向漫畫XD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是一本非常不BL漫畫的BL漫畫
劇情中雖然有一點淡淡的曖昧,但他的主軸卻全放在"美國少年的科技夢"
是篇看似輕鬆逗趣、但有著深厚背景功力的青春物語(這裡的背景指的是時代背景)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的背景是在1970年代的美國
1970年是科技大躍進、女權大解放的時代
當時的電腦剛剛發明不久,還是使用著類似電報表的東西在製作程式
而故事中的主角
則是以寫程式為自願的學生(2個國三生、1個高二生)

多雷(國三)與帕爾(高二)是學校程式研究社的搭檔
他們兩在製作OOXX的遊戲軟體(真不可思議,為什麼要用電腦玩OOXX?www)
兩人有一次開車出門時,遇見了擁有絕佳商業頭腦的MJ(美國高中生就可以開車了呢真好)
後來就與MJ一同行動、推銷自己製作的軟體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之所以會讓我這麼驚豔
不是漫畫中描繪的1970年代讓人炫目的美國世界
也不是讓人想大喊"這是真的嗎"、充滿復古風又寫實的電腦知識
而是MJ這個角色的商業頭腦

在BL的世界中,不乏聰明多金的總裁或天才男主角
這些角色,作者會用各式各樣的花言巧語來告訴讀者"我們的小攻是10年才有的奇蹟唷"
但是,這個"奇蹟"到底用了什麼手段、做了什麼大事業?根本沒人知道

不過在《騎在肩上的麻煩鬼》中
高田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這三個學生是天才
他只用非常平實的手法,畫出了三個少年努力的地方與超越同輩成就的地方

回到MJ,我最佩服的是,高田老師真的用"實際案例"來表現出MJ的商業頭腦
而且這些"案例"全部都是可行的、也全部都在現實社會中被採用著
雖然都只是一些小小的手段,但在我看來,MJ比那些華而不實的總裁大人,都實在太多了

漫畫裡從來都沒有人稱讚MJ他們很厲害,身為讀者的我卻覺得MJ他們很天才
再說,不管是OOXX遊戲軟體、還是選課系統
這多雷與帕爾個人做的事,也並非學生完全不可能達到的境界
這樣看似自己也可以做到、但又讓佩服他們的行動力的少年們
才是真正地具有吸引力的天才

劇情的部分
《騎在肩上的麻煩鬼》雖然誇大了很多部分、也省略了很多部分
我仍然覺得這個故事充滿了Fantasy的吸引力,讓人也想要進入那樣的年代

比起《從天而降的愛情》,我更加地喜歡《騎在肩上的麻煩鬼》
我偶爾會看的評論站對高田老師的書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因為他的作品真的是清水又天然到太過神奇
可是我卻覺得《騎在肩上的麻煩鬼》,是我這陣子看過最有趣的漫畫

我會向朋友推薦《騎在肩上的麻煩鬼》這本
因為我覺得,我一點也不在乎BL漫畫中有沒有戀愛、有沒有H、有沒有讓人ドキ的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