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書名:下班後再說愛你
作者:毬田柚子
出版社:長鴻




書籍簡介:

系統工程師的秋津才剛從總公司轉過來沒有多久,就被工作狂又強勢的營業部的原田拖去客戶公司處理申訴事件。
個性纖細的秋津雖然因為太過緊張而昏倒,但也漸漸發覺原田溫柔的地方。
在親眼見到原田和女人約會之後,秋津才發現原來自己喜歡上原田了……。


心得:
這本其實我文案只有稍微看一下,光看封面我就買下去了,雖然感覺是很老套的劇情,但是我很喜歡看新作者〈後來發現這果然是這作者的第一本書〉將老套的劇情詮釋的如何,所以我平常是很喜歡買新作者的書的XD〈通常這年頭新作者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平常買書的心得),我猜應該是因為日本這個業界競爭很激烈的緣故吧XD?〉

這本除了簡介的主故事以外,還附加了另一篇中短篇故事,先介紹一下這短篇故事
>>這篇就是小明喜歡的只要是青梅竹馬就有60分起跳(?)的類型。

跟主故事比較起來是更為典型的BL,就是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所以我喜歡你更難說出口害怕失去這個好友的故事。
不過這作者適時加入了一些如同調味料、也可以說是主軸的小設定(跟制服有關),讓故事不會顯得太過通俗無趣
而且作者畫面的表現力還不錯,在兩人還未兩情相悅前,受方因為被攻方發現心意而覺得兩人的友情一定都完了的時候開始逃避見面時,能夠稍稍從圖文的表現感受的到那種痛。
而最後劇情發展也可想而知,自然是甜蜜的兩情相悅,H方面畫的倒是蠻有感覺,至少不會覺得太死板,雖然H場面只有一點就是了=w=(對我來說)。

>>主篇故事

還不錯^^
主角兩人身為上班族,不會像普通的言情小說從來沒有出現上班跟做事的鏡頭,兩人是真的有在做他們的工作(營業員跟系統工程師)
應該說工作就是他們兩個人進展的主軸,所以著墨的很多,劇情跟感情發展非常搭調,覺得這樣的情節發展就算在現實也算普通合理(=日久生情?)XD
雖然一兩情相悅就馬上辦公室H(公司都沒人了)這點是比較突兀了點〈什麼東西都沒準備你們要怎麼做啊〉,不過在BL漫畫裡頭也就別苛責這點了

兩情相悅之後,由總公司調過來的主角前輩掀起的波瀾也算是恰到好處;突破考驗後,由拿到了對方家的鑰匙再延伸下去的小故事,就會令人覺得,果然是剛發芽沒多久的戀愛,很容易患得患失、什麼都不敢跟對方明說,最後的結果是蠻有新意的答案,而兩人的女同事由於鑰匙事件而知道了兩人關係的反應,讓人會心一笑

在上面那個青梅竹馬故事結束後,最後還有這故事小小附錄,我很喜歡XDDD
總之,是可以看看的作品,不過要不要直接購買還是希望你先看過了再決定吧,畢竟我跟大家的電波合不合我自己也不知道: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