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書名:在夏天遇見你
作者:フジサワユイ
出版社:長鴻




書籍簡介:

來到東京兩年多,涼雖然適應了學校生活,感情方面卻仍舊很不順利。
就在他又失戀的時候,從小就認識的好友‧一馬適時的來了通電話,
讓他決定回到久違的老家過年。
在熟悉的環境和一馬溫柔的照料下,
涼漸漸的又重拾對一馬的感情,
而一馬的反應卻是……


心得:

又是新作者~XD(我喜歡挑戰新作者的出道書),其實光看封面跟文案,我會覺得這本應該是很純潔陽光(=沒有H(喂))的書,而且又是小明喜歡的青梅竹馬系,想著為何我要買小明喜歡的類型(←對於青梅竹馬並沒有特別萌的人),但是我又被封面跟文案不自覺的誘惑就伸手結帳了(咦),因為雖然是青梅竹馬不過感覺應該是可愛系(我喜歡的類型)的書^^

結果出乎意料,這個作者的筆觸好濃厚(?)啊〈看個兩頁就覺得跟封面有種落差感〉,因為涼竟然是玩咖(噴)
不過一直看到第二篇〈這本是短篇故事集,文案的故事的確比較像主菜沒錯〉又覺得這個作者很有趣

這個作者很擅長把一些沉重的背景設定輕描淡寫的帶過去〈像主篇故事就是涼以前學生時期因為剛碰性愛時蠻隨便的,最後反而變成學長們的玩具這點..〉,看的那一瞬會覺得心揪一下,而且這種設定平常若是當成主軸都是很沉重的,但是作者的描述方式是事情都過去了、只不過是個不太愉快的回憶而已。

而且兩人曾經是炮友XD這點也蠻迥於一般青梅竹馬的故事,通常不都是做了就告白然後就兩情相悅了嗎,但這對卻意外的就算做過了也還是青梅竹馬。
明明就互相喜歡、但卻都沒有明說就又分開了,一個以為自己已經用行動證明了他的喜歡而忘了告白,另外一個則又是在等著對方說出那句話,你們也未免拖太久了吧,人生苦短啊。

終於兩情相悅後,兩人開始遠距離戀愛....這兩篇看完以後可以發現這個作者雖然用了一點濃厚設定,但是卻不太畫H的啊,第一時間還沒有發現(因為多少有畫一點),後來才發現竟然給我帶過去(掩面)


>>呼風喚雨轉學生!

一開始挺為沉重,在設定上又是那種濃厚的背景設定〈簡單比喻就是想要拯救黑道大哥的女人(被逼迫的)那種說沉重可以很沉重的類型〉
不過結局出乎意料、非常出乎意料,完全沒想到會變成那樣XDD(雖然前面是有點端倪就是了XP)


>>卑微的戀愛

這篇是唯一沒有這麼沉重設定的一篇,不過他家的受好像蠻常是玩咖的、而不是BL常見的無知小白兔,有點現實ˊ口ˋ
攻君的外型跟同人畫風的良太郎(遊佐ver(?))還蠻像的,不過個性差的非常多~是大狗型攻XD


>>和你的夢
身世背景顯赫的學生暗戀著老師、老師也心知肚明但是兩人無法更進一步的故事
因為身世太顯赫所以背負的家族擔子更為沉重,讓人覺得啊、這是典型的早閉型統合嘛(啥)〈←只能照著家族安排的路走,不能有自己選擇的意思〉
最後結束是淡淡的,雖然什麼都不會有、關係也不會改變,不過至少...兩人會成為一生的摯友吧,我想。

>>劃過天空的飛機雲

這也是出乎意料的故事,不過這次是覺得難過的意味,雖然有點哀傷,不過我想也不可能有任何發展、也只能那樣結尾了吧XD||


總之雖然不是特別的突出、但也不至於覺得索然無味,是個有著自己步調的作者,以後要是有書我應該會繼續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