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劍.jpg

【心得】
書名:浩然劍
作者:趙晨光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文案:
故事必須回到七年前,京師首席高手青梅竹在一場殺陣中失去蹤影
七年後,江南大派少主在西域為一自稱謝蘇的青衣人所救
青衣人毫無內力,武功卻是一流
雪地一場血搏帶出銷聲匿跡的神秘門派
也擦亮獨霸西域的羅天堡主雙眼
謝蘇與青梅竹的關係為何?
青梅竹空白的七年中去了哪裡,遇見了誰?
武林塵封已久的秘密,會不會隨著青衣人的出現翻天覆地?
那時,敵人其實不是敵人,戀人並非戀人,朋友也未必是朋友

感想:
我邊聽蘇三的小朋友下樓梯實況邊把這本看完,老實說,我很失望

我在看書之前,曾經聽說這本很萌
可是看完之後,我覺得一點也不萌~"~

但不萌也無所謂,看武俠小說圖的也不是這個
《浩然劍》卻連武俠小說需要的,都沒有給

看《浩然劍》,比較像是看"沒有BL情節的BL古裝小說"(啥)

文筆的部份是失望度最大的地方
作者的筆觸在BL界裡或許稱得上好,但拿來寫武俠小說,就是氣、韻都明顯不足了

加上我前陣子才剛看了《天觀雙俠》
鄭丰的文字雖過於娟秀,但總有清麗之美
趙晨光的就只是單純的塗抹,像能幹的現代女人化上典雅的妝容,希望能夠沾染上個世紀以前的俠情

倒也不是《浩然劍》真有寫得如此不濟
而是,我會想試圖想要在一本武俠作品中找到快意豪情
但很顯然,《浩然劍》擅長的卻是兒女私情的細膩描寫


另外就是劇情的安排
我是真的覺得...《浩然劍》這個故事...實在是...很一廂情願
很多角色也都出現得很突然,彷彿是作者"有需要"時,他們就會自己跳出來了

雖然這只是一部全一冊的小說,可是節奏的安排卻明顯得十分跳躍
我看的武俠小說並不多
但我從未在武俠小說中看到這麼跳躍的寫法,鋪梗都不用鋪的,簡直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這真的比較像在看古裝BL小說,有女孩子行文時慣有的章理混亂的小毛病


就算把《浩然劍》拿到BL界裡來看好了(以BL而言,趙的文筆就不會顯得太單薄,反而是剛剛好)
我也不喜歡《浩然劍》的結局!!

謝蘇,你為什麼要跟那死老頭在一起!(他們沒有在一起好嗎)

我真的很討厭介花孤
他又黑又狠,還用計把蘇謝綁在自己的身邊,讓蘇謝習慣與他相處
而且又是個老頭子
我最討厭這種小攻了啦!(他也不是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