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永遠有多遠

作者:七月

繪者:王富塋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今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請告訴我,永遠有多遠?永遠有多遠?
永遠是多少時間?永遠有多長?永遠是整個生命的堅持還是至死也不悔的愛戀?
永遠,是不是只有到了生命灰飛煙滅的那剎那,才能知道這一生的「永遠」是否已經到了盡頭?
是不是,在活著的時候,永不可能擁有的一個「永遠」?
不,我相信的永遠是存在在鮮活的生命裡的,就如同我相信愛是可為的、現實的、用言語、用心意、用鮮血淋漓的生命來證明的永遠!
所以,從現在開始,用我的腳一步步走上這段「永遠」,讓生命和愛,在灰暗的旅途裡告訴你:永遠,到底有多遠?

感想:
前兩天在找架空的桌布,剛好看到王富塋的封面,然後就決定去借了這本書

這真是一個...苦悶到讓我想殺人的小說
全篇採用第一人稱(不管是攻的還是受的還是路人甲乙的)
內心戲多到我快吐血的地步
真受不了...你們這些死日本人,談個戀愛非得把自己弄得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你嗎!

對了,本書的背景在日本,這點也讓我滿不舒服的...

作者在一開始的序中有提到"永遠有多遠"這句話的含義
當時我真的大受感動,心想就算這本書很虐心,但一定很感人很好看
沒想到...
等我好不容易耐著性子浪費了美好的停課午後將本書K完後
仍完全沒辦法理解書中跟"永遠有多遠"這句話有何關聯...

「我永遠都不會相信這種話!」
那麼請告訴我,
永遠有多遠?永遠有多遠?
從現在開始,用我的腳一步步走上這段「永遠」……
永遠,到底有多遠?

本書小受,並不是一個不能相信別人或沒得到過任何愛情的男人
本書小攻,也不是一個不懂得去愛人或付出愛情的人
這兩個除了比別人帥之外,都再正常不過的男人
沒道理不相信愛、不相信天長地久
更不像作者所強調的,找不到未來的方向
雖然他們曾經猶疑迷惘過,可是比起作者在說頭強調過的"永遠有多遠"
他們兩只是個普通到不行又很自以為是的笨蛋情侶...

我並不討厭沉悶劇,但我討厭被害妄想症病患
雖然七月的文筆很順很好,故事也很完整精彩,但我看得很痛苦
這的確不是一個適合在美好的假日午後看的小說
也許在夜深人靜自己一個人寂寞得快死掉的時候才適合閱讀此書

另外,我覺得最後兩章很硬凹,像憑空生出來的,狗血到完全破壞先前的氣氛
不會是因為湊不出字數才硬是加寫出來的吧?QQ


最近事事煩瑣,需要輕鬆快樂活潑有趣的作品
並不是七月的小說不好看
但不適合在這種惱人的十月天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