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第四號星球

作者:寂寞雨

繪者:夜襲

出版社:威向

文案:
第四號星球上的每個居民都是「失去了記憶的死人」,也許是想忘記過去、開始一段新的生活,也許是太過痛苦、希望連靈魂都可以死去,第四號星球是只為「沒有記憶」的「死人」開放的星球。
韓濯在白色的棺木中醒來,他對過去一點記憶也沒有,雖然他有關於地球、生物、地理這類常識性的知識,卻沒有關於自己的任何印象,他在棺蓋上看到韓濯兩個字,決定作為自己的代稱……
而在這個沒有記憶、沒有過去的第四號星球,他竟然碰到了一個聲稱知道自己過去,曾經是自己搭檔的男人,這個人給了他一個機會──在能夠拾回過去亦或是邁向未來的交接點,韓濯將如何選擇?

感想:
這是快樂墳場的續集,我想要看過快樂墳場再看這本,應該會比較好

雖然我看過快樂墳場,可是我已經忘掉那本書大部份的細節了
然後看這本第四號星球時,腦中就一直在苦苦思索"阿十到底是怎麼死的?"
還有一堆零碎的問題,困擾了我非常久...害我一直不能很入戲...

這本,感情一樣很淡,不過到後半段有漸趨濃郁
韓濯從大壞人搖身一變成多情男主角,而阿十居然還愛上了他
這之中複雜的心理糾葛,作者處理得很淡,可是也頗有餘韻,算是滿對我的胃口的

喜歡重口味的看這本可能會很想哭,因為真的清水到要靠想像來增加香味XD

另外我突然覺得寂寞雨的文風跟夜襲的畫風居然還滿合的!
看著夜襲的插畫更能夠溶入情境
尤其是那張封面,將小說中很重要的一景刻畫得相當入微
雖然我並不是太喜歡夜襲的圖
可是這本書跟他的插畫真的搭得滿好的^^

不知道寂寞雨會不會出第三集,講閰羅王的故事
雖然說這個系列太科幻太飄渺,好像沒什麼值得推薦的地方
我就是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這點,恐怕也是其他寫得很狗血的小說辦不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