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暗紫
作者:風維
繪者:秋月
出版社:威向

文案:
葉理的車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裡拋錨了。
沒想到竟在這個夜裡,遇到常人難以想像的異事!?
「冉冉,你回來了……」
這個名為暗紫的男人必定是將他誤認為其他人了。
他是葉理,一個雙親俱在,擁有未婚妻的普通男人。
只是,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照片、清楚熟知自己的喜好、夢中不斷出現的少年,在在都顯示出事情的不單純。
自己當初真的只是發生單純的車禍而已嗎?
為什麼他對暗紫及他身邊的人事物都那麼熟悉?
為什麼會有人恨他恨到要殺死他呢?
如果他的確是蘇冉,那麼葉理又是誰?
越來越多的疑問,讓葉理忍不住對自己的人生質疑起來……

感想:
移世情緣第三部(這是我亂取的書名)
比想像中的好看許多
只是後記一直強調的懸疑性,我在小說中完全看不到...(後記是他人代筆的)

移世情緣的故事本身很歡樂、鳳非離又太沉重
暗紫則是介於兩者之間,較清淡也較甜蜜,閱讀起來沒負擔卻又有其刺激性
只是我真的很討厭暗紫這個角色
那也男人會像他那麼的阿!(小攻比小受還娘XD)
我一直覺得他很噁心,夢幻得不像人類
要是那個男人敢叫我冉冉,沒事又喜歡摟摟抱抱的,好像離開自己10秒鐘都會受不了
我一定會真的把他丟下海裡餵鯊魚!

好吧,我承認討厭像狗一樣黏人的男人

雖然一樣黏,京生就好太多了
只是歆歆最後居然愛上了一個古代人,可憐的京生大哥就這樣被瀟灑地甩掉了
再說歆歆...他阿,跟我印象中的小保完全不一樣
可能一個是第一人稱寫的,一個是第三人稱寫的
明朝的歆歆,也就是小保,是個比較成熟踏實的人
但現代版的歆歆,卻可愛的不像這世界上的人,也不像個19歲的人...

我比較喜歡移世情緣裡的小保
可是暗紫裡的歆歆比較搶戲,書中後段的風頭都被他佔光啦

暗紫這個故事從頭到尾都算得上前後連貫,頭尾呼應
只是結局的地方處理的有些小怪
為什麼葉理的表哥最後會突然做出背叛曼湘的事?
這個故事中最可憐的角色大概就是曼湘吧,她為了她愛的男人,而付出了她的一輩子

最後我希望冉冉能重新做回他的國際刑警
當個律師小助理多沒意思阿,還是警匪槍戰片比較可以刺激心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